新委7人具政黨政團背景

[2017.08.0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首批副局長和政助18人名單,其中7人具政黨或政團背景,民建聯陳百里和徐英偉雙雙從政助晉升副局長,未有加入政府經驗的自由黨陳浩濂和符傳富,則委任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和運房局政助。行會成員湯家驊任召集人的民主思路、前特首董建華牽頭的團結香港基金,以及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任榮譽會長的政賢力量,各有一名成員出任政助。

自由黨陳浩濂辭任區議員

據了解,原為山頂區議員的陳浩濂約兩個月前商討出任副局長,他加入問責班子後要辭任區議員,消息人士稱,對自由黨補選時保留山頂議席感樂觀,該黨現已開始就補選做準備工作。符傳富昨表示,已辭任自由黨青年團主席,避免身分衝突,但會保留黨員身分;問及加入政府會否有助政府向自由黨拉票,符傳富稱兩者沒關係,因該黨是以事論事。

民主思路馮海容:料林太要新思維

民主思路理事馮海容任商經局政助,去年立法會選舉她曾替民主思路另一理事黃梓謙在港島助選。問及今次任命是否代表特首林鄭月娥看重民主思路,馮海容表示,相信林太與局長是希望找一些能聯絡年輕人和不同政見的人出任,為問責團隊帶來不同思維。對於未來工作期望,她希望為香港經濟多元化發展出一分力,包括推動創意產業和企業創新等。

現年28歲的張曼莉任創科局政助,為8名政助中最年輕,為政賢力量成員。

更多要聞
垃圾潮再襲港泳灘  有內地醫療廢物 環保署:或因上月尾暴雨
【明報專訊】繼去年夏季海上垃圾湧港,本報記者昨於屯門黃金泳灘再發現岸上出現大量垃圾,包括印有簡體字的醫療廢物及標示為東莞幼稚園的家長接送卡。...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昨午在屯門黃金泳灘的垃圾中發現不少醫療廢物,包括標示為「偽狂犬病活疫苗」及「豬鏈球菌病滅活疫苗」的膠樽。香港醫院藥劑師學...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暑假期間,大量內地垃圾湧上本港多個海灘,為應對問題,粵港雙方去年10月成立「粵港海洋環境管理專題小組」,包括就海上垃圾成立通... 詳情
觀鳥會倡白頸鴉列「易危」
【明報專訊】2004年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評為「近危」的白頸鴉(Corvus torquatus),香港是其中一個主要棲息點,聯盟根據其在港分... 詳情
【明報專訊】健身中心Fighting Arts Center教練偷取中六女生的信用卡,替其買入逾萬元健身會籍,被女生指罵「學生都呃」仍無動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