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委上訴庭法官研訊 防護理院殺人案重演

[2017.08.02] 發表
韋特勞弗今年1月13日被押解離開安省胡士托的法庭。(加新社)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委派一名經驗豐富的上訴庭法官﹐領導大型公開研訊庭﹐調查省內長期護理院的系統問題。安省此前發生駭人聽聞的連環殺人案﹐前護士韋特勞弗(Elizabeth Wettlaufer)謀殺在她護理下的8名耆老。

省府周二宣布﹐安省上訴庭法官吉勒斯(Eileen Gillese)將獲廣泛授權﹐檢討長期護理院所的政策、程序及監管﹐並需在2019年7月31日前將報告提呈司法廳長。

研訊庭觸因案件主角韋特勞弗6月初認罪﹐包括8項一級謀殺罪、4項企圖謀殺與2項嚴重攻擊罪。

她的連串罪案發生在將近10年期間﹐涉及安省3處長期護理設施和一個私人家庭﹐令韋特勞弗成為加拿大其中一個最恐怖的連環殺手。

在所有那些案件中﹐韋特勞弗蓄意給她照顧的病人使用過量胰島素。她獲判終身監禁﹐目前正在服刑﹐25年不得假釋。

韋特勞弗罪案主審法官表示﹐50歲的韋特勞弗於去年9月﹐在多倫多一間精神病院自己供認這些謀殺﹐否則她的惡行可能不會曝光。法庭證詞說﹐她能夠取得胰島素﹐並掩飾她的行為﹐使用這個藥物毒害病人。

吉勒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我的團隊與我將竭盡全力﹐研判這些事件如何發生﹐並將提出建議﹐防止過往悲劇未來再現。」

韋特勞弗認罪同日﹐安省司法廳長與衛生廳長宣布將成立這個研訊庭。

省府周二指出﹐吉勒斯獲委公開研訊庭專員﹐派令即時生效。吉勒斯2002年以來任職上訴庭法官﹐過去是西安大學(Western University)法學院主管。

更多加國新聞
(華盛頓、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美國與墨西哥內閣部長將於本月舉行一次高級別晚宴﹐標誌《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啟動。在那之... 詳情
拳賽有意挑戰原住民議員 團體促杜魯多在雜誌道歉
(溫哥華1日加新社電)有原住民倡權分子要求總理杜魯多書面向《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致歉﹐涉及他此前受訪中有關原住民參議員布... 詳情
CBC《全國》新聞節目 4主播上陣包括華裔主持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周二宣布﹐為跟上時代發展﹐其王牌節目《全國》(The National)在人員及形式上作出重大調整﹐4名... 詳情
航機滯跑道6小時機艙停電 乘客「焗桑拿」 要打911求救
【明報專訊】越洋航空(Air Transat)一架班機﹐因故滯留渥太華機場跑道長達6個小時﹐數百乘客被迫留在悶熱的機艙內「焗桑拿」﹐有人忍無... 詳情
(加新社1日電)安省哈利伯頓縣(Haliburton County)一名男子﹐將縣城名字註冊為商標﹐當地官員在查看各種選項﹐如何能夠將縣名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