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人」判罪成 信眾爆騷亂30死

[2017.08.26] 發表
印度有宗教領袖涉性侵事件觸發暴力衝突。圖為保安部隊在街上巡邏,經過一具在衝突中身亡的男子遺體。

印度一名自封「神人」的宗教領袖涉強姦兩名女信眾,昨日(25日)被裁定罪成,下周一將宣布刑期,料面臨最少7年監禁。事件觸發萬計民眾嚴重騷亂,最少30人死亡,逾200人受傷。

涉姦女信眾 10萬人上街聲援

涉案的69歲宗教領袖辛格(Gurmeet Ram Rahim Singh,圖)為慈善宗教組織「真業之家」主席,號稱信眾達百萬計,曾涉教唆400名信眾「自宮」以接近神。案情指,辛格2002年在設於北部哈里亞納邦錫爾薩(Sirsa)的組織總部強姦兩名女信眾,遭匿名舉報信揭發。辛格周四受審,否認指控。

多達10萬信眾上街聲援,部分人在法院外聚集,當局派出600名軍警到場戒備,旁遮普邦及哈里亞納邦手機數據服務亦暫時中斷,以免民眾散播流言,部分地區更實施戒嚴令。惟辛格罪成消息傳出後,憤怒民眾馬上群起襲擊法院、鐵路站及電視台車輛泄憤,又投擲石塊等雜物及縱火燒車。警方施放催淚彈及水炮驅散鬧事者。辛格在軍方護送下還押,等候下周一將宣判刑期。(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指馬杜羅打壓民主 美制裁委內瑞拉
【明報專訊】美國宣布制裁委內瑞拉,限制委內瑞拉政府的資金來源。委內瑞拉批評美國,企圖挑起人道危機。 特朗普昨日簽署行政命令制裁委內瑞拉...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周五(25日)表示,美國短期內預計不會對委內瑞拉採取任何軍事行動,儘管特朗普本月初表示不會排除這個... 詳情
印尼搗「骯髒彈」恐襲陰謀
印尼保安當局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西爪哇的萬隆市有武裝分子計劃引爆「骯髒彈」施襲。 警方日前到當地突擊搜查多間住宅後成功阻止襲擊,並拘... 詳情
【明報專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日前發表最新片段,顯示其成員在菲律賓南部馬拉維大肆破壞天主教教堂,更撕毀教宗方濟各及榮休教宗... 詳情
【明報專訊】大洋洲島國湯加(Tonga)國王圖普六世,周五宣布解散國會,解除該國首位平民首相波希瓦(Akillis Pohiva)的職務,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