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新片撕毀教宗肖像 聲言攻擊羅馬

[2017.08.26] 發表

【明報專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日前發表最新片段,顯示其成員在菲律賓南部馬拉維大肆破壞天主教教堂,更撕毀教宗方濟各及榮休教宗本篤16世的肖像。他們放火燒毀教堂並責罵異教徒,聲言會攻擊羅馬。

影片旁述者稱詡ISIS為「穆罕默德的真正士兵」,又指他們在東亞地區不斷征服領土。而一名自稱金達爾(Abu Jindal)的人,則在鏡頭前以英文稱:「你們這些異教徒記住,我們將攻往羅馬。」教堂內的耶穌釘十架及聖母雕像均被大肆毀壞,方濟各及榮休教宗本篤16世的照片也被撕毀及拋在地上。

教堂最後陷於烈焰之中,旁述者高呼「經過一切努力,十字架宗教將被摧毀」,又指「十字軍對穆斯林的敵意只會令年青一代更勇猛」。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大洋洲島國湯加(Tonga)國王圖普六世,周五宣布解散國會,解除該國首位平民首相波希瓦(Akillis Pohiva)的職務,並...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本年1月總統特朗普就職典禮前,懷疑有人在互聯網煽動民眾參與「反特朗普」暴亂的調查,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高等法院法官莫林,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周五(25日)判處一名前畿內亞內閣部長入獄7年,並下令從一個中國集團換取採礦權的賄款中交出850萬美元。 ... 詳情
俄羅斯巴士墮海 至少17死
【明報專訊】俄羅斯南部一架巴士墮海,造成最少17人死亡。出事的巴士墮海後被吊起(圖),警察和救援人員到場拯救,又派出小艇搜索工人。事發在俄羅... 詳情
新一輪脫歐談判重開 歐盟:分歧巨大
【明報專訊】歐盟和英國代表下周一(28日)將舉行英國脫歐新一輪談判,但在會談前有歐盟官員承認雙方分歧非常大,更批評倫敦方面缺乏實質計劃,令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