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搗「骯髒彈」恐襲陰謀

[2017.08.26] 發表
反恐人員本月15日在萬隆市搜查一間懷疑是伊斯蘭武裝分子的寓所後,帶走大批物件調查。

印尼保安當局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西爪哇的萬隆市有武裝分子計劃引爆「骯髒彈」施襲。

警方日前到當地突擊搜查多間住宅後成功阻止襲擊,並拘捕5名懷疑屬於神權游擊隊成員。其中兩名被捕疑犯今年較早時因在社交網站上載激進伊斯蘭教資料,分別從香港和新加坡遭驅逐出境。

路透社引述3名反恐部門消息人士指,疑犯密謀將放射性釷-232改變成鈾-233,路透社取得的疑犯製造炸彈文件指,他們打算將放射物質混合自製的「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製造一枚「核彈」,襲擊目標包括總統府和警察總部。(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日前發表最新片段,顯示其成員在菲律賓南部馬拉維大肆破壞天主教教堂,更撕毀教宗方濟各及榮休教宗... 詳情
【明報專訊】大洋洲島國湯加(Tonga)國王圖普六世,周五宣布解散國會,解除該國首位平民首相波希瓦(Akillis Pohiva)的職務,並...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本年1月總統特朗普就職典禮前,懷疑有人在互聯網煽動民眾參與「反特朗普」暴亂的調查,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高等法院法官莫林,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周五(25日)判處一名前畿內亞內閣部長入獄7年,並下令從一個中國集團換取採礦權的賄款中交出850萬美元。 ... 詳情
俄羅斯巴士墮海 至少17死
【明報專訊】俄羅斯南部一架巴士墮海,造成最少17人死亡。出事的巴士墮海後被吊起(圖),警察和救援人員到場拯救,又派出小艇搜索工人。事發在俄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