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站排頭位 黑帝追平舒密加紀錄

[2017.08.27] 發表

效力平治車隊的英國車手咸美頓,昨天在比利時站排位賽做出1分42.553秒的最快圈速,F1生涯第68次排頭位,並追平德國「車神」舒密加的紀錄。

在著名Spa賽場上演的F1比利時站排位賽,平治的咸美頓愈戰愈勇,最終於Q3階段以1分42.553秒刷新Spa賽場的歷來最快圈速紀錄,並以0.242秒壓倒法拉利勁敵維特爾,贏出今站排位賽。

32歲的3屆總冠軍咸美頓F1生涯累積68次排頭位,亦跟7屆總冠軍德國的舒密加看齊,「黑帝」昨天亦得到法拉利前技術總監巴恩的祝賀。

剛和法拉利車隊續約3年的維迪於Q3最後關頭做出1分42.795秒的快圈獲得第2名,阻止咸美頓與平治隊友保達斯在今站排位賽「包Q」,而第3、4名分別是保達斯及另一名法拉利車手拉高倫。

車手榜形勢,今日正賽與咸美頓同在第1檔出戰的榜首維迪,現時領先次席的「黑帝」14分。

更多體育
2﹕0挫李斯特城 曼聯開季3連勝 未失1球
曼聯於昨天英超尾場,雖有射手盧卡古射失12碼,大部份受制於李斯特城門將卡斯柏舒米高的神勇表現,但領隊摩連奴換人得宜,最終靠2名後備兵拉舒福特... 詳情
曼城超額補時絕殺 史達寧過度慶祝領紅
曼城昨天憑史達寧超額補時的入球,作客反勝般尼茅夫2:1,但該名英格蘭鋒將隨即因為過度慶祝而「兩黃一紅」,令藍月連續2場英超均有球員被逐。 ... 詳情
紐卡素3蛋贈韋斯咸
兩支開季兩連敗的英超球隊相遇,結果升班馬紐卡素以3﹕0大破韋斯咸,打開勝利之門。 喜鵲在聖占士公園迎戰韋斯咸,藉主場之利控制戰局,並於... 詳情
「升班馬」哈特斯菲爾德昨天主場出擊,僅和「聖人」修咸頓0﹕0,未能延續2連勝的強勢。 哈軍在上半場中段,已靠高位壓逼取得明顯優勢;36... 詳情
網球雙子 破天荒奪牌
12年努力,捱過流浪者的生活,網球男將楊柏朗與黃俊鏗沒讓心血白費。這對難兄難弟今夏在哈佛與密歇根大學畢業,重組苦練2個月後昨在台北世大運創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