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傾斜發展 建制:用人唯才

[2017.08.30]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公布「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成員名單,有泛民議員質疑小組成員名單向建制派、發展為主導等人士「傾斜」,並質疑小組有多名主張在郊野公園建屋的成員,擔心本屆政府打郊野公園主意,呼籲特首勿「扮辯論」。但有建制派議員認為政府「用人唯才」。

陳淑莊憂打郊園主意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表示,小組名單有多名成員主張在郊野公園建屋,令人憂慮本屆政府與上屆同樣打郊野公園主意。她說棕地、市區重建都是土地供應來源,呼籲林鄭月娥切勿對郊野公園起樓有既定立場,利用小組走過場及「扮辯論」。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認為,小組成員層面狹窄及不平衡,擔心日後討論只屬「內部的小辯論」。他指小組以建制派為主,未來討論郊野公園等敏感議題時,討論空間極不平衡,而且多名小組成員支持發展郊野公園,令外界質疑小組以發展為主導,影響公信力。他促請當局考慮加入保育人士、基層住屋代表及泛民人士。

立法會議員朱凱Y也質疑,小組成員全屬委任,只是同一群建制精英的新俱樂部,目的是擴大發展及維持「地產霸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相信政府「用人唯才」,指政府現時興建「插針樓」成本高、單位少,期望小組可覓地增加土地供應。他認為小組日後提出的方案需全面諮詢公眾。

盧偉國:不必泛政治化

經民聯立法會工程界議員盧偉國表示,探討土地發展可涉及開發岩洞、填海等問題,認為小組已委任不同專業人士是合適,不必將事情泛政治化。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10月公布《香港2030+》研究報告,推斷至2040年後土地需求將不少於4800公頃,目前已落實及規劃的發展項目可提供約... 詳情
麗新商廈墜磚牆殺六旬工人  3呎乘4呎瓷磚跌下 大廈負責人被捕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外牆瓷磚剝落奪命意外。麗新商業中心外牆一幅面積約3呎乘4呎的瓷磚,昨晨突然剝落,擊中正在後巷工作的六旬男工人,工人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麗新商業中心外牆昨有整幅「瓦仔」(即瓷磚)剝落,擊斃一名男工人。綜合工程師及驗樓師分析,或與近日天雨或施工程序有關,因打風及暴雨...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發生外牆瓷磚剝落奪命意外的麗新商業中心,於1987年落成,至今有30年樓齡。資料顯示,該大廈是麗新發展有限公司旗下物業,麗新...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新都城發生拐帶女童非禮案。6歲女童前日在屋苑平台玩耍期間,疑遭陌生男子誘騙至商場僻靜地點大肆非禮後逃去,女童家人獲悉事件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