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碧雲遭拒入境

[2017.08.30] 發表

【明報專訊】身兼理工大學講師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昨晨赴澳門時被拒入境,她原定與理大同事前往澳門出席兩日一夜退修營,但被澳門當局以對「內部保安穩定構成威脅」為由拒絕她入境。黃說:「我是去公幹,哪有時間搞澳門的保安。」她說,將會去信澳門特首崔世安及港澳辦投訴,要求正視問題。

稱將去信崔世安港澳辦投訴

黃碧雲向本報稱,議員任內曾多次到訪澳門,不理解為何今次會被拒入境。她說,昨曾向澳門當局人員查問「是否以後都不可再入境」,對方回答「不知道」。黃批評澳門多番拒絕港人入境,包括泛民議員和記者等,表明將去信崔世安及港澳辦投訴。

民主黨今日將與特首林鄭月娥見面提交《施政報告》意見,黃屆時亦會向林太反映港人被拒入境澳門一事,「香港人要作嚴正的抗議」。

更多港聞
染褐根病 旺角古樹被斬
【明報專訊】旺角聯運街近旺角政府合署一棵細葉榕古樹,因感染褐根病,有潛在倒塌危險,康文署在6月已作出移除該樹的建議,並於昨日斬樹。康文署指只... 詳情
打人休班警離職「失聯」 事主索償碰壁
【明報專訊】休班女警去年醉酒鬧事,不滿路過的女侍應說話大聲,推倒對方,早前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被判社會服務令。事主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索償其...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上世紀企業家及慈善家呂明才,其患躁鬱症的孫兒疑因離婚事宜感憤怒,向妻發送兩張持刀自拍照,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被告昨上庭應訊,... 詳情
【明報專訊】政協前委員劉夢熊曾任副主席及執行董事的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0632),上月公布被追債2000萬元後,日前被債權人入稟高等法院申... 詳情
Citymapper與民間組織分享資訊 港鐵有事 交通App即通知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發展本港為智慧城市,但本港多個公共交通機構仍未願意開放數據。開發交通導航應用程式公司Citymapper與港鐵職員組成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