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休班警離職「失聯」 事主索償碰壁

[2017.08.30] 發表

【明報專訊】休班女警去年醉酒鬧事,不滿路過的女侍應說話大聲,推倒對方,早前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被判社會服務令。事主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索償其因傷而未能工作兩個月的損失,惟她昨獲法庭職員告知涉案女警已辭職,未能聯絡對方出庭應訊。

因傷停工兩月 索償2.6萬

申索人為黎孝芬(圖),被告為袁樂欣。申索書中指出,被告去年7月8日襲擊申索人,以致她因傷請病假及不能工作兩個月,事件中亦有財物損失,索償約2.6萬元。

事主求助警方不果

申索人在上庭前得知被告已辭職,故法庭未能透過警方聯絡被告,申索人須自行提供被告的聯絡地址,以讓法庭向被告發出傳票,案件押後至10月9日再訊。申索人在庭外說,早前她曾聯絡警方求助不果,感十分無奈。

案發時,被告在上水天平h無故指罵兩名路過的人,包括申索人。當二人欲報警時,被告拉茼o們高呼「你報乜×狦窗A我就係差人」,又推撞申索人兩次。被告在審訊後被定罪,並表示會向事主作出賠償。裁判官判刑時指被告本應大有作為,惟她嚴重影響警隊形象,判處她80小時社會服務令。

【案件編號:SCTC029423/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上世紀企業家及慈善家呂明才,其患躁鬱症的孫兒疑因離婚事宜感憤怒,向妻發送兩張持刀自拍照,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被告昨上庭應訊,... 詳情
【明報專訊】政協前委員劉夢熊曾任副主席及執行董事的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0632),上月公布被追債2000萬元後,日前被債權人入稟高等法院申... 詳情
Citymapper與民間組織分享資訊 港鐵有事 交通App即通知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發展本港為智慧城市,但本港多個公共交通機構仍未願意開放數據。開發交通導航應用程式公司Citymapper與港鐵職員組成的... 詳情
《華爾街日報》停港印刷版
【明報專訊】美國財經報章《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昨日通知訂戶,10月7日起將不會在本港發行印刷版,訂...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身懷刀片、仿製槍及手繪港鐵車站地圖男子,昨被發現在沙田圓洲角公共圖書館內用電腦登上阿拉伯文網頁瀏覽,一度引起猜疑,報警求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