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浩然摘銀 盼齊三色牌
新傷夾舊患 教練讚韌力夠

[2017.08.30] 發表
港隊崔浩然(右)改寫上屆獎牌顏色,於男子花劍個人賽摘銀,賽後首次與教練汪昌永(左)同踏頒獎台,笑言感激對方與隊友的支持。(鄭嘉慧攝)
Nic(右)躋身決賽,惜不敵陳海威(左),與港隊今屆第一金只差一步。(鄭嘉慧攝)

港隊新星老將張家朗與張小倫相繼出局,「花美男」崔浩然挾上屆個人賽銅牌身分,昨於天津全運力退兩名國手殺入決賽,最終敗予福建名將陳海威之下摘銀,為港取下開幕禮後首面獎牌。連月來受傷患困擾,教練汪昌永賽後亦心痛地說,愛徒只靠韌力撐下去,但這24歲劍手未滿足,寄望團體賽伙隊友再衝佳績,集齊金、銀、銅牌。

明報記者 鄭嘉慧 天津直擊

天津全運開幕後戰至第2天,昨日由獎牌熱門男子花劍隊在個人賽出擊。被視為獎牌希望的世青冠軍張家朗,首戰此賽事意外於16強下馬,加上「大師兄」張小倫在32強亦提早出局,衝牌重任落在崔浩然身上(Nic)。他在32強輕鬆過關後,再連退陶佳樂及上屆亞運冠軍馬劍飛,打入4強,其後再以12:11險勝代表江蘇的國家隊代表李晨,躋身決賽,肯定突破上屆銅牌成績。

拋開包袱與福建的老對手陳海威會師決賽,領先5:3後對方多次因傷倒地,被打亂節奏的Nic接連失分,加上大腿早在8強時抽筋,最終以9:15敗陣失金。

8強大腿抽筋 決賽領先下亂節奏

雖然無緣摘下香港今屆第一金,但這名前屆奧運代表強忍傷患之痛,力戰摘下銀牌贏盡教練汪昌永的掌聲。後者在全運新例下,首次與徒弟齊齊步上頒獎台分享喜悅,亦欣慰道:「他這幾個月受舊患影響,比賽中途又大腿抽筋影響發揮,但一直靠毅力堅持下去,獎牌絕對是辛苦換來的成果。」

錯失金牌機會,但Nic相隔4年改變獎牌顏色,賽後亦多次高呼很開心:「賽前實在沒想過再奪獎牌,也許是不去想,專心做好自己,才有最好的效果。亞洲賽失利後,我放了一個假期,重投訓練效果亦很好,只是傷勢有點影響走動。」這支最強隊伍將在周六轉戰團體賽,Nic獲獎牌注強心針,笑言希望集齊金、銀、銅,但亦提醒自己放下壓力,目標突破上屆「梗頸四」成績。而剛戰世大運的歐倩瑩,今日亦會出戰女子佩劍個人賽。

馬術隊遇滑鐵盧 僅黎嘉怡晉個人賽

另外,港隊昨日在馬術場地障礙賽出擊,但主力林立信首輪慘被淘汰,加上鄭文傑等主力相繼失利,最終僅有黎嘉怡躋身前21名合演的個人賽,保住明日爭牌的機會。

而沙灘排球男將王沛林及劉梓浩,昨在小組擊敗山東及上海新疆隊後,以兩連勝姿態提早取下16強席位,但休息一天後明日仍要與解放軍及浙江聯隊,合演最後一場分組賽。

更多體育
許安琪戰勝老友贏重劍金牌
在女子重劍個人賽中,上屆亞軍許安琪再進一步,戰勝曾攜手參加過里約奧運會的國家隊隊友郝佳露問鼎。女子重劍比賽險些成為國家重劍女隊這支里約銀牌之... 詳情
單車隊亮相  小師妹打頭陣
以「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為首的香港單車隊,今日於場地單車項目展開4天征途。不過,這名上屆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冠軍留力個人項目,今日改由師妹馬詠... 詳情
樊振東成功「復仇」馬龍
全運會乒乓球男團小組賽解放軍隊與北京隊狹路相逢,馬龍與樊振東巔峰對決提前上演。但比賽卻出乎意料地一邊倒,馬龍連輸三局很快敗下陣來,樊振東報了... 詳情
世大運今閉幕 港隊2金2銅歷來最佳
香港武術隊前天憑莫宛螢於台北世大運添銅,可惜昨日隊友劉紫榮在男子南棍南拳全能賽,以第5名飲恨,但港隊仍在一連12天賽事摘走2金2銅,創下歷屆... 詳情
衛冕冠軍齊發威  易思玲有「喜」退賽
都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但在昨日的全運會賽場,「前浪」澎湃依舊。射擊、女子馬拉松游泳、賽艇、武術等多個項目的金牌由衛冕冠軍獲得。射擊名將易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