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東成功「復仇」馬龍

[2017.08.30] 發表
解放軍隊選手樊振東在比賽中。(新華社)

全運會乒乓球男團小組賽解放軍隊與北京隊狹路相逢,馬龍與樊振東巔峰對決提前上演。但比賽卻出乎意料地一邊倒,馬龍連輸三局很快敗下陣來,樊振東報了世乒賽不敵對手的「一箭之仇」。

作為昨日的重頭戲,北京對解放軍隊的比賽結果也將決定小組賽的頭名歸屬。前三盤比賽,解放軍隊總比分2:1領先,馬龍與樊振東在第四盤比賽披掛上陣。雖然經驗佔優,但馬龍此役受困於過多的失誤,進入狀態較慢,樊振東則憑藉多變的正反手進攻,牢牢掌握住場上主動,很快連下三局贏得勝利,幫助解放軍隊鎖定勝局。

四年前在遼寧全運會上,樊振東一鳴驚人,連續戰勝張繼科、許昕,闖進全運會決賽,最後不敵馬龍。兩個多月前,在杜塞爾多夫世乒賽決賽上,樊振東又以3:4憾負馬龍。

本場比賽,樊振東進攻淩厲、防守嚴密,第一局前半段,雙方比分咬得很緊,但樊振東後半段突然發力,以11:5順利拿下首局;此後樊振東完全掌握了比賽節奏,進攻更加得心應手,最終以11:4和11:5再贏兩局,幫助解放軍隊提前晉級淘汰賽。

樊振東賽後表示,戰勝馬龍讓他對接下來的全運會征程更有信心,但團體比賽畢竟和單打比賽不一樣,尤其是在本隊2:1領先時,那種心理上的優勢更加明顯。他說,取得兩連勝後,解放軍隊已經完成了小組出線的目標,但接下來的淘汰賽勢必更加殘酷,「不論對手是誰,比賽難度都會更大,所以必須充分準備」。

女團小組賽,上屆全運會女單亞軍陳夢出戰五場但丟掉三場,衛冕冠軍山東隊無緣八強。

山東隊領軍者陳夢昨日連勝三局戰勝對手,率隊以大比分3:0輕取上海隊。但由於28日的前兩輪比賽中表現不佳,四場三敗,山東隊接連負於河北、四川隊,已經失去晉級希望。山東隊遲來的勝利,已經無法逆轉局面。

丁寧率領北京隊3:0輕取河南隊。雖然在前一日的比賽中,北京女隊不敵解放軍隊,但仍以小組第二身分晉級。丁寧小組賽共出戰四場,保持全勝。

男、女團小組賽全部結束,男子八強分別是上海、江蘇、山東、解放軍、四川、河南、北京、廣東隊;女子八強是河北、黑龍江、湖北、解放軍、江蘇、北京、四川、山西隊。

更多體育
世大運今閉幕 港隊2金2銅歷來最佳
香港武術隊前天憑莫宛螢於台北世大運添銅,可惜昨日隊友劉紫榮在男子南棍南拳全能賽,以第5名飲恨,但港隊仍在一連12天賽事摘走2金2銅,創下歷屆... 詳情
衛冕冠軍齊發威  易思玲有「喜」退賽
都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但在昨日的全運會賽場,「前浪」澎湃依舊。射擊、女子馬拉松游泳、賽艇、武術等多個項目的金牌由衛冕冠軍獲得。射擊名將易思... 詳情
阿仙奴要史達寧加錢換山神
離轉會窗關閉只餘兩天,阿仙奴在大敗利物浦後卻爆發「離隊潮」,阿歷斯山齊士、阿歷士張伯倫和梅斯達菲皆蘊釀離隊,據報曼城已再次報價,希望在轉會窗... 詳情
迪甘斯爆料  麥巴比將投PSG
法國國家隊教練迪甘斯昨泄漏摩納哥超新星基利安麥巴比今季去向,透露後者即將轉會,但會留在法甲,言下之意間接證實「新亨利」會以天價轉投巴黎聖日耳... 詳情
西班牙重召韋拿鬥意大利
西班牙周六將在世界盃外圍賽主場迎戰意大利,由於比賽定於班拿貝球場舉行,皇家馬德里隊長沙治奧拉莫斯表示,不希望看到皇馬球迷到時會向巴塞隆拿後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