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再批文翠珊 勿圍繞中國打擦邊球

[2017.09.01] 發表
文翠珊(左2)在日本防壑j臣小野寺五典陪同下,參觀「出雲號」護斂央C(美聯社)

【明報專訊】正訪問日本的英國首相文翠珊,周四(31日)在日本防壑j臣小野寺五典陪同下,登上直升機護斂央u出雲號」參觀。她其後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正式舉行雙邊會談,再次敦促中國對朝鮮施加更大壓力。中國官媒則針鋒相對,批評文翠珊對華指指點點。

文翠珊在赴日途中敦促中國向朝鮮施壓,引起中方不滿。但她在記者會上,再次指中國作為朝鮮最重要盟友,可做更多推動朝鮮改變。文翠珊稱:「現時我們不只是需要言辭譴責,但要有行動,而中國在這事上有獨特的角色。」

內地官媒同日發表社論,直指北京不需要倫敦教如何對待朝鮮,又嘲弄文翠珊的言論是向美國學舌。文章指大不列顛的力量早已退出東亞,這裡既沒有它的基地,也不剩它的一兵一卒,如果英國現政府想維護它在區內的商業和投資利益,就應當謹言慎行,而不是指指點點。文章還批評文翠珊政府不斷圍繞中國打擦邊球,在香港問題上比前政府「更愛端不該端的架勢」。

更多國際要聞
彭斯昨訪哈維災區 特朗普明視察休斯敦
吹襲美國南部的風暴哈維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並遠離得克薩斯州,但當地災情持續。重災區休斯敦附近一間化工廠水浸停電,導致化學品過熱爆炸冒煙,超過... 詳情
孟買暴雨住宅大樓倒塌 至少21死多人被困
【明報專訊】位處南亞的印度、孟加拉及尼泊爾正值雨季,各地都暴雨成災,印度大城市孟買出現15年來最嚴重的暴雨。當地一座5層樓高的住宅大樓於周四... 詳情
馬克龍勞工改革出爐 極左號召罷工
法國總統馬克龍昨日終於推出其政策最大主打的勞工改革法案,旨在簡化舊有法規,為中小企業鬆綁。面對強烈質疑聲音,負責公布法案內容的總理菲利普指,... 詳情
摩洛哥移民成歐恐襲常客 誰之過?
西班牙巴塞隆拿兩周前遭遇大型恐襲,調查目標指向多名當地摩洛哥裔居民。西方輿論驚覺,原來近年多宗與「伊斯蘭國」(ISIS)有關的恐襲,常見來自... 詳情
挺過阿拉伯之春 近年民心浮動
2010年起席捲北非的「阿拉伯之春」浪潮,摩洛哥是這場大變局後少數維持穩定政局的國家。 分析認為,予人相對開明形象的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