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射導彈美軍演習 華:決不允在家門口生事

[2017.09.01] 發表

朝鮮半島局勢近日變得緊張,繼朝鮮周二(29日)發射彈道導彈後,美國周四(31日)派出隱形戰機及轟炸機赴韓,參與實彈投彈演練。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同日表示,中方決不允許任何一方在家門口生事,不允朝鮮半島生戰生亂。

任國強在周四的記者會上指出,中方始終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並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中方認為,軍事手段不應成為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選項,有關各方應該保持冷靜及克制,避免區內局勢進一步升級。對於有外媒指中國北部戰區部隊緊急戒備,任國強表示,中國邊防部隊在中朝邊境,一直保持正常戰備及訓練狀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同日則在記者會上表示,外界近日幾乎能聞到朝鮮半島的火藥味,呼籲各方避免再做出火上加油的事,並認真考慮及接受中方提出的「雙暫停」建議。對於美國、日本及英國計劃推動針對朝鮮的新制裁方案,華春瑩稱只靠施壓及制裁,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批評有國家只突出施壓及制裁,無視對話。

另外,韓國國防部在周四提交給國會的資料中,指朝鮮發射「火星12型」中程彈道導彈時,不但以正常角度發射,更將導彈射程縮短一半。韓國國防部指,「火星12型」的射程為4500至5000公里,但當日只飛行了2700公里。韓國《中央日報》則引述美韓分析指,「火星12型」或發射失敗,未有落入北太平洋目標海域。

更多國際要聞
彭斯昨訪哈維災區 特朗普明視察休斯敦
吹襲美國南部的風暴哈維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並遠離得克薩斯州,但當地災情持續。重災區休斯敦附近一間化工廠水浸停電,導致化學品過熱爆炸冒煙,超過... 詳情
孟買暴雨住宅大樓倒塌 至少21死多人被困
【明報專訊】位處南亞的印度、孟加拉及尼泊爾正值雨季,各地都暴雨成災,印度大城市孟買出現15年來最嚴重的暴雨。當地一座5層樓高的住宅大樓於周四... 詳情
馬克龍勞工改革出爐 極左號召罷工
法國總統馬克龍昨日終於推出其政策最大主打的勞工改革法案,旨在簡化舊有法規,為中小企業鬆綁。面對強烈質疑聲音,負責公布法案內容的總理菲利普指,... 詳情
摩洛哥移民成歐恐襲常客 誰之過?
西班牙巴塞隆拿兩周前遭遇大型恐襲,調查目標指向多名當地摩洛哥裔居民。西方輿論驚覺,原來近年多宗與「伊斯蘭國」(ISIS)有關的恐襲,常見來自... 詳情
挺過阿拉伯之春 近年民心浮動
2010年起席捲北非的「阿拉伯之春」浪潮,摩洛哥是這場大變局後少數維持穩定政局的國家。 分析認為,予人相對開明形象的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