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朝鮮試射導彈 美韓戰機朝鮮半島上空演習

[2017.09.01] 發表
美韓聯合軍演來到尾聲,美軍同時派出F-35B隱形戰機和攜核彈的B-1B戰略轟炸機參與投彈演練,與韓國空軍F-15K戰機模擬共同作戰。(美聯社)
美軍昨派出兩架B-1B轟炸機(圖)參與投彈演習,下圖見炸彈命中目標。(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軍派出轟炸機和戰機,分別與韓國和日本進行聯合軍演,回應朝鮮日前試射導彈。中國呼籲各方保持克制,強調軍事手段不應成為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選項。

美軍分別從關島和駐日基地派出兩架可攜載核彈的B-1B戰略轟炸機和四架F-35B隱形戰機,與韓國空軍進行聯合軍演。

兩軍在韓國東部江原道模擬進行針對朝鮮核心設施的實彈空對地射擊,並投擲多款炸彈。

這次是美軍首次同時派出B-1B轟炸機和F-35B戰機編隊到韓國,被視為將以進攻姿態加強對朝鮮軍事施壓的信號。這批美軍軍機同日亦在日本九州上空一帶與自衛隊進行演習。

韓聯社引述消息指,美國將陸續出動核動力航空抵近朝鮮半島,震懾朝鮮。

朝鮮周二試射「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落在北太平洋。

朝鮮外務省表示,此舉只是平壤政府反對美韓聯合軍演的序幕和牽制關島的前奏,朝鮮將會大規模向太平洋試射彈道導彈,積極部署戰略武器、推進實戰化和現代化。

當局又強烈反對聯合國安理會發聲明嚴厲譴責朝鮮試射導彈,認為有關內容是歪曲事實。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朝鮮半島局勢嚴峻,絕非玩電子遊戲那麼簡單,促請各國遵守聯合國決議,透過對話解決危機。

國防部發言人就表示,軍事手段不應該成為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選項,呼籲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令緊張局勢升級。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在社交網站發文,聲言跟朝鮮會談無用,指美國過去25年一直有跟朝鮮對話,換來的卻是不斷遭對方勒索,但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早前與到訪的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會談,表明不會放棄以外交手段解決問題。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朝鮮半島局勢嚴峻,絕非玩電子遊戲那麼簡單,促請各國遵守聯合國決議,透過對話解決危機。

有分析認為,美國對如何壓制朝鮮暫時看來沒有有效方法,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大有可能「有恃無恐」繼續試射導彈,既可以提升技術水平,亦可藉此鞏固權力增加談判籌碼,包括要求中止美韓年度聯合軍演。

更多國際要聞
彭斯昨訪哈維災區 特朗普明視察休斯敦
吹襲美國南部的風暴哈維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並遠離得克薩斯州,但當地災情持續。重災區休斯敦附近一間化工廠水浸停電,導致化學品過熱爆炸冒煙,超過... 詳情
孟買暴雨住宅大樓倒塌 至少21死多人被困
【明報專訊】位處南亞的印度、孟加拉及尼泊爾正值雨季,各地都暴雨成災,印度大城市孟買出現15年來最嚴重的暴雨。當地一座5層樓高的住宅大樓於周四... 詳情
馬克龍勞工改革出爐 極左號召罷工
法國總統馬克龍昨日終於推出其政策最大主打的勞工改革法案,旨在簡化舊有法規,為中小企業鬆綁。面對強烈質疑聲音,負責公布法案內容的總理菲利普指,... 詳情
摩洛哥移民成歐恐襲常客 誰之過?
西班牙巴塞隆拿兩周前遭遇大型恐襲,調查目標指向多名當地摩洛哥裔居民。西方輿論驚覺,原來近年多宗與「伊斯蘭國」(ISIS)有關的恐襲,常見來自... 詳情
挺過阿拉伯之春 近年民心浮動
2010年起席捲北非的「阿拉伯之春」浪潮,摩洛哥是這場大變局後少數維持穩定政局的國家。 分析認為,予人相對開明形象的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