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老翁失蹤一夜 自行返家

[2017.09.07] 發表
疑行山迷途在山林露宿一夜的71歲老翁,昨晚自行乘車返家,因手腳擦損,要送院治理及檢驗。(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七旬老翁前日(5日)獨自往獅子山郊野公園行山,其間迷途失蹤,搜救人員通宵搜索無果,至昨晚老翁自行落山,乘巴士回家,結束一場虛驚。

迷途老翁姓何,71歲,手腳擦傷,回家後由妻子陪同送院治理及檢驗。據悉何已退休,子女長大搬出,他與70歲妻子同住大圍新翠h。何因患高血壓,經常行山健體。

獨行獅山 迷路墮坡

前日下午約2時,何向妻說準備由紅梅谷起步登獅子山上的回歸亭,如常帶同裝備獨自外出,詎料在山上迷路,更不慎滾下草叢,遺失放有糧水及電筒的背囊,手機則仍然在身。

同晚約10時,何致電通知妻子被困山林,妻子遂報警。搜救人員通宵上山搜索,並根據何的手機信號定位,鎖定他在長沙灣對上山頭,而何的手機自昨凌晨4時便無法接通。搜救人員昨日由紅梅谷、荃灣及長沙灣「兵分三路」登山搜索,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到場支援,惟未有發現。

野宿一宵 成功覓路下山

正當眾人憂心忡忡之際,原來何在山頭度宿一宵後,昨天亮後繼續覓路下山,至入夜後終走到大埔道乘巴士,至昨晚約8時回到家中,但無人在家,遂致電家人報平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酗酒地盤工人酒後在家吵鬧,妻子及15歲兒子勸他戒酒,引發推撞,其間地盤工人拿刀劈兒子,在兒子臉上留下一道眉心至鼻尖、長約10厘米... 詳情
【明報專訊】2014年9月中颱風「海鷗」襲港,天文台一度發出8號風球近12小時,其間有運輸公司司機酒後駕駛七人車接載同事回家,駛至荔景山路時... 詳情
座駕遭淋油 車主疑因無交「陀地」
【明報專訊】有途人昨晨6時許行經茶果嶺繁華街2號對開時,發現一輛停泊路邊的私家車車頭R及擋風玻璃被淋上白色漆油,於是報警。警員聯絡車主了解,...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非洲保育故友被殺 葛珮帆撐禁貿:每條象牙都涉人命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2021年全面禁止象牙貿易,而象牙貿易滿載血淚史。民建聯葛珮帆(EQ)噚日悼念故友、上月鰜D洲被槍殺黻篕痤萓W大象保育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