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界稱兩次加息 令中國炒家收歛

[2017.09.0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央銀行兩個月內連績兩次加息,昨日這次更是出乎意外,地產界普遍認為,兩次加息已開始對大溫樓市產生影響,尤其是那些本來想利用低利率向加拿大銀行借錢,投入本地樓市炒樓的一些中國買家,行為將會較收歛,而市場上投機型的買家也可望減少。

不過,也有地產經紀指出,中國的按揭利率高達5%,與本地銀行的按揭水平不到3%仍有一大段差距,使得中國買家在本地借錢仍是有利可圖,這次央行加息是否會真的澆息投機炒風,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地產經紀李昌豪指出,連續兩次加息,對樓市的影響從之前的「無感」,逐漸加大力度到「有感」,那些原本希望透過在本地取得便宜資金,以加拿大銀行給予的金錢,投入在本地購買柏文或是獨立屋賺取快錢的行為,應該會減少。

他說,央行現在連著兩次加息,而且未來仍有可能再加,這對一些想利用本地錢炒樓的人士來說,增加了未來投資風險,除了資金取得成本增加,樓市前景可能因加息而產生的變化,有可能將一些人自市場逼退。

他說,柏文市場目前需求仍然非常強勁,多數是需要購買房屋居住的上班族或小家庭,這些有本地收入的人士,當中有人因為無法與純投機人士競爭,而無法購得房屋。

他表示,如果市場上減少投機者,那些收入及購買能力的買家,即可以較合理的價格購買房屋,同時可以多花時間在不同房屋之間作出決定。

地產經紀Emily則說,中國按揭利率約是加拿大的兩倍,再加上現在自中國將錢匯出有些難度,加息就算會影響資金取得成本,但以目前中國利率高的情況,向加拿大銀行借錢仍然頗為划算。在另一方面,地產經紀陳培準注意到,本地樓市的投機行為,最近因為聯邦稅務局對房地產交易逃稅行為採取緊迫盯人的態度,以及投資者擔心大手筆的炒樓,可能引起中國政府的注意而減少,至於現在加息對樓市產生的影響,他認為可能不大。

更多要聞一
蔡若蓮長子墮樓亡
【明報專訊】香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25歲長子,周四中午前在西九龍擎天半島住所墮樓,送院後不治。蔡若蓮說感謝各界人士的關心,希望大家給予... 詳情
父祖輩移民次輪抽籤展開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由昨日開始進行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第二輪抽籤,據移民部發言人提供資料,截止至昨日為止,第一輪中籤的確認申請共有... 詳情
快速通道2772人獲邀移民 最低分數435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公布本月6日透過快速通道移民計劃向2772人發出移民邀請(ITA),而獲得邀請者最低分數CRS是435分。 昨日... 詳情
改革學校課程 明年引進新成績表 省長推批判性創造思維教育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正在考慮,對現有的學校課程進行改革,包括引進新的成績表(Report Card),並重點關注「可轉移的生活技能」,以解決... 詳情
安省公校撥款10年增70億 八成用作教職員薪酬福利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安省在2005-06年至2014-15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