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醫托騙財 小病大治致殘

[2017.09.09] 發表

【明報專訊】江西近日有多名病人爆料,指當地有民營醫院涉串通「醫托(醫療中介)」騙患者入院後,再以「小病大治」、「重複進行手術」等方式大幅增加醫療費。部分病人因此未獲得適當治療令傷勢惡化,最終永久殘障。

撫州男子魏木欣,今年六月被螞蟻叮咬右大腿,傷口一直紅腫、未能痊愈。他七月到撫州市人民醫院求醫,但遇上一名「醫生」,建議他到南昌江西鳳凰第一醫院治療。魏男到院後,接診醫生聲稱這是小手術。第一次手術時醫生為他切除傷口發炎部分,再進行植皮,把一處大腿皮肉移植到傷口。但一周後植皮處化膿,院方勸他再做手術。魏男上月再植皮,傷口至今仍未康復。

魏男合共花費逾七萬元人民幣做手術,腿部仍無法活動。「把我大腿挖出了三個窟窿,現在是被植皮的地方沒有好轉,腿部被挖掉的肌肉和皮膚也沒有長好」,魏男直言涉事醫院有欺詐行為,他現在還不能正常行走。

更多中國新聞
重慶波浪道路
重慶市巴南區物流園區有一條長三百米、路面呈波浪形的馬路,斜路及平路梅花間竹,形成波浪道路的奇景。據報物流園區開發商為方便車輛進出園區各市場,... 詳情
誤信偏方白酒塗身止癢 成都婦煮飯搶火全身50%燒傷
【明報專訊】成都一名婦人因身體痕癢,使用偏方在身上塗滿白酒欲止癢。但她其後煮飯點火時,身上酒精令煮食爐搶火,她全身50%燒傷,目前仍然留醫,... 詳情
不堪重負 12城禁新增投放共享單車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北京市交通委近日宣佈暫停在北京市新增投放共享單車。至此,包括上海、深圳、廣州、北京4個一線城市在內,全國共有12個...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一名女生身高1.6米左右,體重75公斤。她覺得自己太胖,今年高考完畢後開始減肥計劃。日前她去健身室連續踩一小時健身單車,之後...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壯族自治區欽州市浦北縣檢察院9月5日檢控一宗罕見劫案,名為劉×攀的道友今年4月1日下午5時許,手持針筒和尖刀,向3名釣魚客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