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今表決制裁 平壤警告打擊美國

[2017.09.11] 發表

聯合國安理會計劃在周一(11日)開會,表決美國所提出的最新一份制裁朝鮮決議草案,美國建議對平壤實施石油禁運、停止出口紡織品和凍結朝鮮領袖金正恩的資產並且禁止他出國。

朝鮮外交部警告,若美國繼續推動制裁決議,將面對歷來最嚴重打擊。

朝鮮官方傳媒朝中社今日刊出外交部聲明稱,美國旨在完全扼殺朝鮮主權和生存權的製裁打壓活動達到了「極為冒險」的地步。

朝鮮正密切注視美國舉動,若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最終炮製出更為毒辣、非法無理的制裁決議,朝鮮必將讓美國付出相應的代價。

聲明又稱,美國若罔顧朝鮮反覆的嚴正警告,在極端的政治、經濟和軍事對抗道路上發足狂奔,注定遭到「無可挽回的毀滅」。

(英國廣播公司/朝中社)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本周四(14日)起一連7天舉行4年一度的西部軍區軍演,被軍演區域包圍的波羅的海3國尤其警惕,擔心克宮以軍演為煙幕偷襲。儘管專家認為俄方... 詳情
9月3日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日。在日本,公營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NHK)有別於往年,自8月中以來播出一系列反思戰爭的紀錄片,強調日本既是受害者... 詳情
座駕突急停失平衡 教宗撞擋風玻璃傷臉
教宗方濟各於周日(10日)在哥倫比亞訪問其間,在座駕上跟民眾揮手時突然失去平衡,左邊臉頰撞到擋風玻璃旁的金屬杆。他的顴骨和眼皮有瘀傷,白色教... 詳情
英國反極端主義組織Hope Not Hate(HNH)宣稱,發現有極右新納粹分子滲透英國軍隊,估計過去兩年最少10人入伍。 HNH研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