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料4萬人來加申難民
跨越美加邊境來者大增 創8年紀錄

[2017.09.20] 發表
一群難民申請人今年8月4日在魁省赫明福德(Hemmingford)警方檢查站﹐等候騎警辦手續。(加新社)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的難民申請個案激增﹐創下2009年以來最高紀錄﹐部分原因是加、美邊境越境申請者大增。

根據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周二公布的最新統計數字﹐截止今年8月﹐在加拿大有27,440難民申請者﹐這是2008年與2009年的36,000、33,000高紀錄以外一個高峰期。

有關方面預計﹐那些申請者還會增加。

聯邦各省預計要花費5.48億

保守黨移民事務評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說﹐聯邦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於周一在紐約市﹐在移民組織的簡報會上說﹐若看目前趨勢﹐在年底前﹐將有40,000人在加拿大申請庇護。赫森辦公室證實﹐移民部長的確有那個說法。

聯邦和各省政府估計﹐在目前情況下﹐它們最少要花費3.539億元至5.488億元﹐處理申請和提供所需服務。移民部說﹐處理每份難民申請﹐開支從12,900元到20,000元。

那筆錢還沒有計算遞解申請失敗者的開銷﹐以及政府的特別措施﹐處理夏季越境人潮。移民部說﹐目前未能確實真正開銷。

今7月及8月初﹐政府採取一些措施﹐當時每天有超過200人﹐從紐約越境﹐進入魁北克省。官員說﹐自那以後﹐越境人數減少。政府在周二公布的數據反映出夏季的整個情況。皇家騎警在8月攔截5,530名非法進入魁省的人﹐這個數目超過7月份的2,996。

在魁省入境、申請難民身分的大部分人來自海地﹔今年稍早時抵達緬尼托巴省的人多是來自索馬里。

在卑詩省﹐移民安置機構說﹐它們上月遇到的難民申請者來自數十個國家﹐最多是阿富汗人﹐伊拉克人﹐哥倫比亞人、墨西哥及土耳其人。

加新社本年取得簡報﹐得悉系統如不改善﹐沒有額外資源﹐申請人數持續上升﹐2021年前﹐難民申請等候期能可長達11年。移民及難民局負責人周二在推特說﹐目前的等候時間是16個月。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經濟反彈回升 杜魯多矢言推稅改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在紐約領取一個獎項時說﹐要想公眾支持《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先要有善待工人的政策。 周二稍早時﹐杜... 詳情
韋恩如期上調最低時薪15元 補助農民小商家方案賣關子
(安省沃爾頓19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二說﹐省府如期上調最低時薪到15元﹐在政府實施新措施期間﹐農民、小... 詳情
貨車水泵軸承過熱或起火 快意佳士拿回收4.6萬車
(底特律19日美聯社電)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回收接近50萬輛Ram重型貨車及中型貨車﹐因為它們的水泵可能有瑕疪﹐加拿大約... 詳情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杜魯多自由黨政府承諾全國策略﹐解決加拿大人的住房問題﹐它可能制訂政策﹐申明人人都有住房權利。聯邦政府官員暗示﹐這種政... 詳情
日本餐廳門前遇刺1死2傷 對街便利店拘亞裔光頭壯漢
【明報專訊】大溫本那比前晚發生暴力兇殺案,三名男子在一間知名日本料理餐廳門口遭人刺傷,其中一人當場斃命,另外兩人受輕傷。警方於現場對街的一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