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如期上調最低時薪15元 補助農民小商家方案賣關子

[2017.09.20] 發表
安省省長韋恩周二在沃爾頓參加國際耕種比賽﹐與群眾握手。(加新社)

(安省沃爾頓19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二說﹐省府如期上調最低時薪到15元﹐在政府實施新措施期間﹐農民、小商家會有政府扶持。但韋恩沒有詳述﹐那是什麼形式的支援﹐政府何時宣布新措施。

韋恩周二在沃爾頓(Walton)參加戶外農展﹐發表這番言論。當地農業社區不少人說﹐他們擔心最低時薪上調﹐對他們的業務不利。

韋恩與數十名各政黨省議員在當地﹐參加國際耕種比賽年度活動﹐期望在下屆省選前爭取農民選票。

韋恩在今年7月宣布﹐省府計劃在2019年1月1日前﹐提高最低時薪到15元。省府逐步提高最低時薪﹐與通貨膨脹掛鉤。按照政府計劃﹐目前的11.40元最低時薪在10月增加到11.60元﹐到2018年1月1日﹐最低時薪增加到14元﹐一年後﹐再調高到15元。

安省農業聯會(Ontario Federation of Agriculture)在本年稍早時發表聲明﹐指最低時薪上調﹐對年輕人就業有負面影響﹐農民競爭力下降﹐威脅到糧食保障﹐以及農產品供應的持續性。

安省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說﹐一些農民對鄉村學校停辦、貿易談判﹐最低時薪上調等等問題不滿。

他說﹐安省應延長過渡期﹐達到最低時薪標準﹐確保農場主準備好。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思(Andrew Horwath)則說﹐如果省政府更快行動﹐提高最低時薪﹐不會對農業社區產生深遠影響。在耕種比賽活動上﹐霍沃思還提及電費上漲的問題﹐聽眾鼓掌歡迎。

在今年的活動上﹐韋恩受到農民禮待。此前一年﹐農民在活動開幕儀式上喝倒彩﹐反對電費上漲。

更多加國新聞
貨車水泵軸承過熱或起火 快意佳士拿回收4.6萬車
(底特律19日美聯社電)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回收接近50萬輛Ram重型貨車及中型貨車﹐因為它們的水泵可能有瑕疪﹐加拿大約... 詳情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杜魯多自由黨政府承諾全國策略﹐解決加拿大人的住房問題﹐它可能制訂政策﹐申明人人都有住房權利。聯邦政府官員暗示﹐這種政... 詳情
日本餐廳門前遇刺1死2傷 對街便利店拘亞裔光頭壯漢
【明報專訊】大溫本那比前晚發生暴力兇殺案,三名男子在一間知名日本料理餐廳門口遭人刺傷,其中一人當場斃命,另外兩人受輕傷。警方於現場對街的一間... 詳情
(紐賓士域省巴特士19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北面社區的副市長說﹐政府修改一項爭議附例﹐放寬萬聖節沿門索糖禁令﹐降低青少年的年齡限制﹐設定更晚... 詳情
超車過治安人員被指不尊重 男司機超速1公里接告票
(愛蒙頓19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1名男子收到1張交通罰單﹐執法人員說他駕車超速1公里﹐又不尊重他。男子收到那張罰單﹐只能搖頭、嘆無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