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港鐵車廂勇擒扒手的巴基斯坦裔商人葉沙軒(中)獲好市民獎,昨帶同兩名女兒出席頒獎禮。(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被指「茪蘤溫蝯腄v 周向榮否認
彭定康:入獄社運人士非政治犯 指律政司長覆核刑期屬政治決定
冀林鄭說服習近平 港人談民主非顛覆
來電攔截軟件 逾百Great Time投訴
發展商願1元租出土地 社聯最快明年推貨櫃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睹偷銀包反遭誣陷 冷靜巴漢獲讚「你係God」

【明報專訊】因見義勇為於昨日獲頒好市民獎的,還有居港逾20年的巴基斯坦裔商人葉沙軒(Iqbal Zahid)。今年3月,葉沙軒乘港鐵時,目睹扒手偷一名女乘客的銀包,挺身而出,卻反被扒手誣陷為賊,糾纏間更被拳打頭部,他未有動氣,只大力將對方捉住,待警察到場處理。女事主失而復得,激動地向他道謝:「今日你係一個God!」

在十六七歲時來港、能講流利廣東話的葉沙軒,案發當日正乘搭港鐵回公司,目睹男子打開女乘客背囊,伸手入內偷走銀包,於是茪k事主檢查背囊,並指出扒手。誰知扒手矢口否認,更反過來誣陷他「唔係我偷,係你偷!」,他於是說「你偷或者我偷,等警察先啦,我唔畀你走。我偷,我返差館;你偷,你返差館!」扒手想伺機下車,他出手攔阻,對方揮拳相向擊中他頭部,他於是「好大力捉住佢,唔畀佢郁」,對賊人說「我報鷵窗A等警察來,你唔好郁」。

「我偷我返差館,你偷你返差館」

扒手無法逃脫,扔下銀包請求讓他離開,但葉沙軒堅持要等警察來到。女事主激動地說,她的現金、銀行卡、珠寶、身分證等都在銀包內,一度想打扒手,但他也勸止事主,勸她等待警察處理。女事主事後向他道謝,讚賞他:「今日你係一個God!」他則謙稱「唔好咁講,我都係幫手」。

 
 
今日相關新聞
獲好市民獎 感嘆途人袖手 追賊對峙 14歲少年:罪案要阻止
睹偷銀包反遭誣陷 冷靜巴漢獲讚「你係God」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