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來電攔截軟件 逾百Great Time投訴
發展商願1元租出土地 社聯最快明年推貨櫃屋
建造商會「友情價」裝修共住屋
梁國雄不參與首場補選 民主動力:不傾向初選
測量員報價騙建築署 承辦商未退百萬涉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冀林鄭說服習近平 港人談民主非顛覆

【明報專訊】前港督彭定康昨出席香港民主促進會主辦的午餐會,被問及對特首林鄭月娥有何話說,他表示希望對方能向北京說明,在香港談論民主不是顛覆國家行為(act of subversion),期望她說服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應把香港人視為製造麻煩的異見者,亦希望她向中聯辦表明,不應過度干預香港事務。

指林鄭比梁振英做得好

林鄭月娥上場兩個多月,彭定康昨接受本報訪問時,形容她面對艱巨工作,希望她能團結社會。問及如何評價林太的表現,以及其表現是否較前特首梁振英好,他說自己沒有適當身分判斷林鄭月娥的表現,但肯定對方會比梁振英做得好,「我不肯定你為她設下的標準是否夠高」。

指社會沒政改也分裂 倡雙方對話

政制方面,林鄭月娥多番強調若缺乏有利環境,重啟政改會引發社會撕裂。彭定康回應說,即使沒有政改,社會也有分裂(We see social divisions without a political reform),正因如此,人們應與彼此對話。對於民主派是否應向林鄭月娥打開溝通之門,彭定康認為雙方都應對話,準備好聆聽對方。

彭定康未正面回應林鄭月娥應何時重啟政改,表示這應是對話其中一部分內容。問及港府若未來5年不重啟政改,他會否感到失望;他形容一個政府領袖有很多工作事項,自己希望香港社會能更團結,若人們能談論民主等議題並作出行動,而不是被要求「保持安靜」,社會將更團結。

他強調,香港人非常溫和,但若持續阻止他們對政府運作有更大話語權,只會令他們不再溫和。近年香港社會開始討論2047年後的前途問題,彭定康說,自己在2047年已達103歲,或已不在人世,但「你(記者)會在這堙v,又表示香港的未來取決於在中國的人和在香港的人所做的事,他相信現時中國和香港的政治情G,在未來並非難以改變(set in concrete)。

 
 
今日相關新聞
彭定康:入獄社運人士非政治犯 指律政司長覆核刑期屬政治決定
冀林鄭說服習近平 港人談民主非顛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