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梁國雄不參與首場補選 民主動力:不傾向初選
測量員報價騙建築署 承辦商未退百萬涉款
業主入颿P開大會 翠湖法團須付訟費
回收商貨物阻街
改劃愉景灣地被拒 興業提覆核 城規會憂開先例 違發展原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造商會「友情價」裝修共住屋

【明報專訊】社會服務聯會推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邀請社福機構承接單位,再以低於市值租金轉租予基層住戶,首批34個單位今年底推出。有份協助社聯的香港建造商會表示,會以「友情價」為單位作內部裝修,目前有7間公司參與。負責營運首批單位的九龍樂善堂表示,料11月招收住戶,並於12月起入住。

部分房間窗戶有結構問題

社聯計劃籌集500個單位,惠及1000戶家庭。九龍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昨天表示,發展商痚禰H兩年象徵式租金1元,租出20個九龍城福佬村道一幢唐樓單位,並交予樂善堂營運。她表示該唐樓正等待重建,部分房間及窗戶有結構問題,發展商已派人處理,並會由樂善堂簡單裝修,最快12月入住。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表示,因涉及複雜程序,會盡量保留單位原有間格,不會作太大改動,估計每個單位需花費數萬至20萬元裝修。他指兩間電力公司及不少電器商願意捐出電器,單位內會設有基本家電。

社區組織協會組織幹事徐珮恩表示,目前已有24名業主提供26個單位,不少業主對計劃細節仍有疑問,包括如何計算裝修費,打算再約政府部門或社聯了解。她指社協屆時會協調居民相處、搬遷、租務等問題,另會提供社區網絡支援。

香港建造商會行政總裁謝子華表示,目前有7間公司願意以「友情價」為這些單位裝修,會透過公開招標競投,下一步會先透過測量師及建築師檢視單位結構狀G,再決定工程的具體內容。

測量師學會會長何國鈞說,將於兩至三周內成立義工隊檢視單位結構,例如單位是否漏水或出現石屎爆裂等,並會提交初步裝修工程的成本估算予社聯參考。建築師學會會長陳沐文表示,已初步檢視計劃下土瓜灣的唐樓單位,指沒出現結構問題。他指因不少單位已建成多年,需檢視其結構是否容許進行合法分間工程。

 
 
今日相關新聞
發展商願1元租出土地 社聯最快明年推貨櫃屋
建造商會「友情價」裝修共住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