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茲﹕已加息兩次
利率無預定發展路徑

[2017.09.28] 發表
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周三在聖約翰斯演說後﹐回答媒體的問題。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說﹐今年夏天已有兩次加息﹐此後基準利率「沒有預定發展路徑」。

波洛茲周三演說﹐指出今年年初經濟出乎意料之外強勁﹐現時還有許多未知數和外在風險。他說﹐由於局勢不明朗﹐以後可能有更多意外﹐向這個或是那個方向發展。他說﹕「利率走向如何﹐沒有預定路徑。「雖然我們有信心﹐經濟有顯著進展﹐我們不能確定﹐究竟還能走多遠。」

這是他在聖約翰斯(St. John's)演說的講稿﹐早前全國經濟蓬勃﹐中央銀行在7月加息一次﹐本月稍早時再度調高利率。

波洛茲說﹐央行作出加息決定﹐變得「特別」仰賴數據﹐因為局勢不明朗﹐例如保護主義在一些國家抬頭。他又說﹐有些「異常」未知數﹐緊隨長時間的疲軟經濟與極低利息。

波洛茲特別提到數據﹐有人認為他在回應批評者的言論。他們說﹐央行在9月突然宣布加息﹐出乎預測師意料之外﹐是央行事前溝通不足的問題。

一些分析員不滿央行﹐在7月到9月的8個星期間未有公開評論﹐給他們放話。

波洛茲在周三演說﹐是7月以來首次公開講話。他說﹐央行決定第2次加息﹐因為它看到一連串強勁的經濟數字。他指出﹐央行不預期下半年經濟仍會火熱增長。

央行下次議息﹐時間預定在10月25日。

更多經濟要聞
全球十大「獨角獸」全屬中美公司
【明報專訊】根據研究機構CB Insights的數據,全球目前共有216家估值10億美元以上、仍未上市的「獨角獸」初創公司,美國約佔其中二分...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周三上揚﹐金融股有增長﹐人們預料12月有更大的加息機會﹐也有人期盼美國最新宣布的稅改方案取得進展﹐結果金融股價上升。 ... 詳情
加元下跌
多指+0.88%。多指升跌比率150升96跌。10月西得州期油+0.35%收52.06美元。油股+0.76%。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7.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