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疲弱 財長仍唱好經濟
料未來數季維持「正面情勢」

[2017.10.06] 發表
財政部長莫奈周四在多倫多與私營機構的經濟師會面﹐在會後回答問題。(加新社)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四說﹐今後幾個季度仍會維持「正面的經濟情勢」。儘管最新出口數據顯示經濟疲弱[象﹐財政部長依然看好加拿大經濟。

莫奈周四上午在多倫多﹐與私營經濟師會面﹐為他的秋季經濟報告做準備﹐他會在數周內發表最新經濟報告。

莫奈說﹐與會10名經濟師「認同」﹐「目前的經濟情況比我們不久前預計的好」。

他周四說出這番話﹐統計局剛好在同日發表8月份貿易數字﹐指加拿大的貿易逆差擴大到34億元﹐比預期多近10億元﹐也超過7月份的30億元。總體出口連續第3個月下跌﹐減幅1.0%﹐減少到436億元。

加拿大經濟在今年上半年強勁﹐出乎意料之外。第二季度經濟增長4.5%﹐加拿大中央銀行就在今夏兩度高高關鍵利率。

經濟師對加拿大最新貿易數字有下述看法﹐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深經濟師詹森(Nathan Janzen)周四給客戶寫報告﹐指最新一輪貿易數據「添加證據﹐證明超過去年的大好經濟形勢到了盡頭」。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經濟(CIBC Economics)預計﹐央行「監察」經濟狀況﹐就會暫停加息。自9月以來﹐加元幣值回落﹐應對出口商更有利。莫奈周四說﹐加元疲軟對出口商有「幫助」。

豐業銀行(Scotiabank)周四發表最新經濟展望報告﹐預計2017年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3.1%﹐在2018年增長2.0%。它還預計﹐2019年本地生產總值增長1.5%。

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經濟師亞歷山大(Craig

Alexander)在周四與莫奈會晤﹐他說加拿大經濟增長的急速步伐不會持久﹐今後會放緩。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渥太華顧問公司周四發表一份報告﹐分析聯邦政府Phoenix發薪系統問題﹐指政府官員低估發薪系統的複雜程度﹐在批准系統前... 詳情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辦公室周四發表報告﹐提到聯邦政府財政﹐指政府的底線是維持可持續財務狀況﹐在40年內完全消除國債。分析報告又說﹐... 詳情
拆散原住民家庭 聯邦賠8億元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加新社獲悉﹐聯邦政府同意﹐為60年代拆散原住民家庭﹐安排原住民兒童入住非原住民家庭一事賠款8億元﹐補償原住民喪失傳統文... 詳情
溫市雙屍案死者遭碎屍
【明報專訊】溫市馬寶區(Marpole)一間房屋發生的雙重兇殺案有新進展,傳媒引述警方消息指,警員在案發房屋外的草地檢獲一把斧頭,相信死者遭... 詳情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周四說﹐將近800名雅茲迪(Yazidi)婦女、女孩和其他人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