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發薪系統複雜程度 審批前沒察覺警告信號

[2017.10.06] 發表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渥太華顧問公司周四發表一份報告﹐分析聯邦政府Phoenix發薪系統問題﹐指政府官員低估發薪系統的複雜程度﹐在批准系統前沒有察覺到警告信號。

報告說﹐公共服務部門大部分最高級官員沒有完全理解﹐淘汰數十個陳舊的發薪系統﹐改用Phoenix系統﹐工作有多複雜。前保守黨政府在2009年首次推出這個系統﹐後來政府削減聯邦發薪顧問﹐問題變得更複雜。

Phoenix發薪系統出了問題﹐聯邦政府耗資165,000元﹐委託渥太華諮詢公司檢討。報告指出﹐介紹新系統的簡報只會說好消息﹐監管這個項目的部門有「不對上級報告真相」的強烈工作文化。顧問說﹐即使有人擔憂﹐在大部分情況下沒有人理會﹐包括加拿大衛生部、加拿大海岸防衛隊等部門﹐Phoenix系統還沒準備就緒﹐配合它們的發薪需要。

Phoenix系統在2016年2月推出﹐此前的系統測試不夠全面﹐還有很多大毛病未有預定「糾正日期」。顧問檢討2008年到2016年4月期間發生的所有事情﹐得出上述結論。

聯邦執政自由黨在去年初批准啟用Phoenix發薪系統﹐系統運作後﹐數以千計公務員獲發過多薪金﹐或是少發薪酬﹐有的完全沒有發薪。兩名監督發薪系統的部長向有關家庭道歉﹐說這種情況不可接受﹐並說政府從報告中汲取教訓。

但庫務委員會主席布里森(Scott Brison)、公共服務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沒說﹐發薪系統問題何時最終解決。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辦公室周四發表報告﹐提到聯邦政府財政﹐指政府的底線是維持可持續財務狀況﹐在40年內完全消除國債。分析報告又說﹐... 詳情
拆散原住民家庭 聯邦賠8億元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加新社獲悉﹐聯邦政府同意﹐為60年代拆散原住民家庭﹐安排原住民兒童入住非原住民家庭一事賠款8億元﹐補償原住民喪失傳統文... 詳情
溫市雙屍案死者遭碎屍
【明報專訊】溫市馬寶區(Marpole)一間房屋發生的雙重兇殺案有新進展,傳媒引述警方消息指,警員在案發房屋外的草地檢獲一把斧頭,相信死者遭... 詳情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周四說﹐將近800名雅茲迪(Yazidi)婦女、女孩和其他人擺... 詳情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加國傷者 無旅遊保險醫療費貴傷上傷
(卡加利5日加新社電)拉斯維加斯音樂節槍殺案有多名加拿大人死傷﹐其中未有購買旅行保險的加拿大人﹐可能要承擔傷者巨額醫療開支。 維多利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