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裝貨疑升降台起火

[2017.10.10] 發表
美國航空一架客機昨午在香港國際機場起飛前,正在上貨的升降架突然起火,火勢迅速蔓延,事發時飛機上沒有乘客。

【明報專訊】香港機場停機坪發生火警,美國航空一班編號AA192客機,昨午在機場起飛前,搬運行李的升降台起火,波及升降台上的貨物,其間一名機場員工逃生時不慎墮地受傷。消防處初步調查相信起火原因無可疑,懷疑是升降台首先起火。

原飛洛杉磯 機上無乘客

機管局表示,昨午約5時30分收到報告,指機場42號停機位地面發生火警,當時一架美國航空離港航班AA192正在該處裝貨。消防隨即趕到現場撲滅火警,當時機上沒有乘客。該航班已經取消,航空公司正為受影響乘客安排。意外中,一名機場員工的面及手腳受傷,清醒送到北大嶼山醫院治理,其後轉送瑪嘉烈醫院。

據了解,消防處初步調查發現行李升降台首先起火,然後蔓延至升降台上的貨物,但亦不排除貨物首先起火,但可能性較低。涉事客機編號AA192,原定昨傍晚6時10分起飛前往美國洛杉磯。

一機場工逃生墮地傷

民航處表示,為進一步了解,民航處會要求機管局就事件提交報告,並會與有關的航空公司及地勤服務承辦商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

至於事發時飛機旁邊的升降台及貨物均茪鶠A民航處指出,若要空運危險品包括爆炸品及易燃液體等,付運人及貨運代理人均必須遵從《危險品(航空托運)(安全)規例》。根據該規例,付運人及貨運代理人須確保所有危險品都已正確地分類、包裝、標記及填妥有關文件才作航空託運,如有人違反此規例,可被罰款25萬元及監禁兩年。

更多港聞
註冊局書面警告  曾健超保社工牌
【明報專訊】七警案「主角」曾健超去年被裁定一項襲警及兩項拒捕罪名成立,他被投訴違反社工專業操守,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轄下的紀律聆訊委員會早前建議... 詳情
衣服打碎變紡紗 香港研發  循環再造 大埔設廠明年投產
【明報專訊】不少人喜歡買衫,並將舊衣棄掉,造成浪費。有本港廠商與政府成立的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合作,將在大埔工業h設廠房,然後回收棄置衣物...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深水鶣陘盚靬R車禍引起社會關注巴士司機長工時問題,與城巴同屬新創建集團的新巴,管理層昨分別約見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以及職工... 詳情
【明報專訊】欠下約30萬元債務的船務公司文員,涉嫌去年12月於荃灣川龍街強姦一名性工作者,及劫去1600元和一部三星S6手機。文員昨辯稱,事... 詳情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一名文員將載有169名病人資料的化驗標籤熱傳打印帶(thermal ribbon)當作普通廢物棄置,院方指外泄予第三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