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姦鳳姐文員﹕搜尋「強姦DNA」為「是但撳」

[2017.10.10] 發表

【明報專訊】欠下約30萬元債務的船務公司文員,涉嫌去年12月於荃灣川龍街強姦一名性工作者,及劫去1600元和一部三星S6手機。文員昨辯稱,事發前在手機搜尋「強姦DNA」等字眼只是「是但撳落去睇」。他又指自己對手機資訊感到興趣,故即使他用iPhone亦會經常在網絡搜尋「S6 edge plus解鎖」等資料。

警方拘捕被告梁家威(36歲)後,在其手機還原多個被刪除的網頁瀏覽紀錄,發現他曾在案發前搜尋「一樓一每日賺」、「強姦DNA」及「打劫線索」等字眼,他昨解釋只是為了搜尋網絡故事,以及「是但撳落去睇」。

事發後,他亦被發現曾搜尋「川龍街 刀」及「劫案拘捕」等字眼,他則解釋因報紙刊登了懷疑姦劫性工作者案疑犯的相片,他見相片內男子衣著與他相似,但他當晚未有帶刀,故感心緒不寧下搜尋本案資料。

被告辯稱事發後數天,見到報紙刊登了其容貌,驚訝自己牽涉一宗姦劫案,故主動致電荃灣區重案組,希望澄清事件及了解詳情,惟無人接聽。其後他與曾任輔警的舅父商量,決定兩天後到警署落口供。

控方昨播出被告會面紀錄,他指因嗜賭而欠下30萬債項,因而與妻子關係轉差及鬧分居。去年12月1日晚上,他與妻子爭執,遂到荃灣嫖妓,戴上口罩是為避免遭人發現。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185/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一名文員將載有169名病人資料的化驗標籤熱傳打印帶(thermal ribbon)當作普通廢物棄置,院方指外泄予第三者... 詳情
被控暴動曾認撬磚  運輸工改稱「食花生」
【明報專訊】於去年農曆年初二凌晨旺角大衝突中,被指參與暴動的運輸工人昨在庭上自辯,供稱在衝突中只是旁觀者湊熱鬧,一邊「食花生」,一邊用手機拍... 詳情
官拒辯方傳召開槍警
【明報專訊】第七被告鄧敬宗自辯完畢後,其代表大律師提出申請,指當晚在場向天開槍示警的交通警員黃慶威「非法開槍」,影響了整件事的性質,被告其後... 詳情
強烈季候風吹塌竹棚
【明報專訊】秋風起,天文台昨凌晨發出強烈季候信號,強風導致最少3宗塌棚等意外,兩人輕傷。天文台預測今日續吹清勁東至東北風,風勢有時疾勁,本周... 詳情
【明報專訊】患認知障礙症的58歲男子,上周五(6日)隨旅行團到上海旅遊,其間失蹤,入境處指昨日獲知當地公安已尋回事主。據悉事主失蹤期間去了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