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局書面警告 曾健超保社工牌

[2017.10.10] 發表
社工註冊局昨晚討論曾健超(左)的社工資格,據了解,註冊局在會上通過向曾健超發出書面警告,毋須停牌。(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七警案「主角」曾健超去年被裁定一項襲警及兩項拒捕罪名成立,他被投訴違反社工專業操守,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轄下的紀律聆訊委員會早前建議曾健超停牌半年。局方昨晚再討論事件,據了解,註冊局在會上通過向曾健超發出書面警告,毋須停牌。

指行動為爭取公義

據了解,社工註冊局昨討論事件時,認為曾健超雖犯法,但行動是爭取公義,加上其被定罪的案件不屬註冊局訂明必須取消牌照的項目,故有人提議以書面警告作懲處。雖然會上仍有分歧,但最後獲得通過。

主席倫智偉在會後表示,成員有初步決定,關於案件的討論亦已完結,會將結果送遞予投訴人及被投訴人,現階段未可對外公布詳情。

曾健超在會前指,註冊局有7個政府委任代表、8個民選代表,他屬其中一個民選代表,相信民選代表都很清晰要守護同路人,即任何人不會因政治原因而被除牌。

他亦於會後表示,會議中段討論其案件,他身為成員之一須避席,但其後可繼續參與餘下會議,估計沒有被停牌,但他現階段未獲告知結果。曾又指今次投訴非他一人的事,而是關乎日後其他社會工作者面對同樣問題時,能否阻止缺口被打開。

關注組聲援 憂事件成「緊箍咒」

另外,由多個社工及服務使用者團體組成的「社工註冊惡法關注組」共十多人,在會議前到場聲援曾健超,並向主席倫智偉遞信。

關注組表示,擔心所謂影響社工聲譽的罪行未有經廣泛討論,亦未達共識,擔心事件會成為不良案例,對社會工作實踐公義的核心價值立下「緊箍咒」,成為社工頭上的一把刀,受政治所打壓,要求在社會未有廣泛共識下,應擱置對曾的紀律聆訊。

更多港聞
衣服打碎變紡紗 香港研發  循環再造 大埔設廠明年投產
【明報專訊】不少人喜歡買衫,並將舊衣棄掉,造成浪費。有本港廠商與政府成立的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合作,將在大埔工業h設廠房,然後回收棄置衣物...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深水鶣陘盚靬R車禍引起社會關注巴士司機長工時問題,與城巴同屬新創建集團的新巴,管理層昨分別約見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以及職工... 詳情
【明報專訊】欠下約30萬元債務的船務公司文員,涉嫌去年12月於荃灣川龍街強姦一名性工作者,及劫去1600元和一部三星S6手機。文員昨辯稱,事... 詳情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一名文員將載有169名病人資料的化驗標籤熱傳打印帶(thermal ribbon)當作普通廢物棄置,院方指外泄予第三者... 詳情
被控暴動曾認撬磚  運輸工改稱「食花生」
【明報專訊】於去年農曆年初二凌晨旺角大衝突中,被指參與暴動的運輸工人昨在庭上自辯,供稱在衝突中只是旁觀者湊熱鬧,一邊「食花生」,一邊用手機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