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內部混亂
恐難托起龐巴迪C系列飛機

[2017.10.23] 發表
空中巴士發言人否認公司業務不穩。

【明報專訊】空中巴士(Airbus)上周宣布收購60億元加拿大噴射機項目﹐這一貿易策略令投資人瞠目結舌﹐但空中巴士內部混亂﹐人們懷疑該企業能否落實那宗交易。

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取得協議﹐收購加拿大龐巴迪(Bombardier)的CSeries項目﹐承諾開拓它的市場﹐以它的營銷實力﹐托起仍在虧本CSeries系列飛機。此時空中巴士銷售業績下滑﹐內部與外部都有貪腐調查。

法國報道﹐空中巴士有中介收費﹐更多人關注空中巴士調查﹐空中巴士行政總裁恩德斯(Tom Enders)呼籲職員冷靜。

但集團的圖盧茲(Toulouse)辦公室士氣低落﹐熟知公司情況的人說﹕「龐巴迪召喚救護車﹐空中巴士派來一輛靈車。」

法國媒體報道空中巴士醜聞﹐掩飾CSeries收購案談判過程。8月底坊間傳言﹐恩德斯及一名同僚到巴黎會晤調查員。事實上﹐他們赴首次秘密晚餐﹐與龐巴開會﹐隨後有多次晚餐會議。

但2016年首次曝光的同一事件開始影響空中巴士銷情﹐那年頭9個月﹐空中巴士只佔全球飛機銷量的35%﹐它要面對激烈對手波音公司(Boeing)。

多個宇航業消息來源透露﹐空中巴士銷售團隊士氣低落、混亂。有些人歸咎恩德斯﹐說他帶領公司自打嘴巴。

2人說情況嚴峻﹐有些職員避開在有問題的國家銷售產品﹐不想捲入調查。

即將離職的空中巴士銷售總監萊希(John Leahy)﹐有人要求他留任到年底﹐協助公司穩定營運。但他的接班人迄今沒有正式確認﹐業務添加真空感﹐打擊士氣。

萊希年初委派副手Kiran Rao繼位﹐但空中巴士內部狀況混亂﹐現在不是適當時機﹐宣布重要事項。

但空中巴士發言人否認公司業務不穩定的說法﹐他說銷售團隊強大﹐不可能年年銷售強勁﹐何況今年還沒結束。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電動車廠與上海洽談設廠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Inc.)周日再次證實﹐它與中國上海市政府洽談﹐在上海設廠﹐預計在年底達成協議。但它不肯評論外... 詳情
光學雷達市場料有10倍增長
【明報專訊】加拿大在人工智能領域奠定領導地位﹐現在更放眼自動車﹐期望取得同樣驕人成績﹐尤其是光學雷達(lidar)﹐亦即激光雷達科技﹐協助自... 詳情
【明報專訊】安泓投資總監楊書健說﹐洽談生意要有耐性﹐又要細心,在簽署正式合約前,生意未算落實。 一般合作計劃都要經過好幾個階段,由提出... 詳情
貪婪和恐懼VS貪婪或恐懼
【明報專訊】《巴倫周刊》(Barron's)訪問耶魯教授兼諾貝爾獎得主席勒(Robert Shiller),詢問他對現在美股市場的看法,跟1... 詳情
上周四環球市場急跌,一個看淡意見認為投資通訊看好情緒連續上升四周至60.4,比上周57.5和9月13日低位47.1上升了。超過60水平屬於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