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20年房價 奧克維爾漲最多 萬錦烈治文山旺市年漲逾15%

[2017.10.24] 發表
多倫多市中心柏文大廈。(明報記者攝)
排名首位的奧克維爾。(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產公司21世紀加拿大(CENTURY 21 Canada)統計了全國各地房產市場房價20年來的變化情況﹐結果顯示﹐如果按照每平方英尺價格(the price-per-foot﹐PPSF)計算﹐安省奧克維爾市(Oakville)的樓價增長最快﹐多倫多市中心樓價是繼溫哥華市中心之後﹐全國第二最高房價。華人熱衷的大多區萬錦市、烈治文山市以及旺市等﹐平均每年的房價增長率超過15%。

統計報告顯示﹐從1997年至2017年20年間﹐加拿大大多倫多地區和大溫哥華地區這兩大房產市場的房價增長明顯﹐區域內各主要城市的房價20年增長率都超過200%。

其中房價增長最快的城市是安省奧克維爾市(Oakville)﹐1997年該市PPSF是105.77元﹐2017年增長至627.33元﹐20年增長達率493%﹐領先全國。

滿地可市中心排在第2位﹐20年房價增長率為468%。溫哥華西邊(Vancouver, West Side)排第3位﹐增長率為400%。

大多區各市的20年間房價增長率也很可觀。萬錦市增長353%﹐賓頓市增長321%﹐新市增長236%﹐密西沙加增長309%。其中萬錦、烈治文山以及旺市等華人熱衷的購房區域﹐房價年平均增長率超過15%。

房價溫西最高 多市第三

從房價水平看﹐全國房價最高地區前5名分別是﹕溫哥華西邊(Vancouver,West side)(PPSF﹕1210元)﹐溫哥華市中心(962元)﹐多倫多市中心(818.86元)、西溫哥華(West Side Vancouver)(816元)和奧克維爾市(627.33元)。

在城市中心柏文公寓單元PPSF排名中﹐多倫多單元價格緊隨溫哥華市中心﹐錄得全國第二最高房價。大多區多市以外各地獨立屋價格(PPSF)分別為﹕萬錦市499元﹐烈治文山市583元﹐新市434元﹐旺市510元和奧羅拉市(Aurora)488元。

21世紀加拿大執行副主席 Brian Rushton表示﹕「當你面對20年的房產市場發展時﹐你會發現最近幾年大多區的房產市場獲得快速增長。這主要是因為這個地區每年大量湧入的新來者和作為加拿大最大的經濟商業中心經濟的強勁增長。」

多倫多地產經紀董超宏指出﹕「多倫多地區成為加拿大房產市場發展最快地區不足為奇﹐因為經過20年發展﹐大多區已經成為加拿大經濟文化發展中心。我從事地產經紀10多年﹐感受最大是伴隨經濟繁榮和新移民湧入﹐多倫多、萬錦、烈治文山市房價一直保持快速增長勢頭﹐特別是獨立屋、半獨立屋等低層住宅最受華人青睞﹐近幾年房價大幅上漲。」

董超宏還指出﹕「對於未來大多區的房價增長﹐我認為會出現地區性分化﹕過去漲幅過大的地區像奧克維爾、烈治文山和萬錦市等﹐獨立屋價格增長勢頭會放緩﹐而多市東邊的奧沙華、皮克靈房價以及位置好交通便利的柏文公寓價格會出現快速補漲趨勢。」

董超宏還談到﹕「上周加拿大金融機構監管局宣布收緊銀行房貸新規﹐我想它的影響是短期的﹐可能會使一部分房產買家趕在明年1月前提前入市﹐所以年底前會出現一輪購房小高潮。至於從長期看﹐多倫多市場對政府平抑房價政策的效力已經消耗殆盡﹐目前房價已經啟溫﹐很快會進入新一輪的上升通道。所以﹐我建議買房自住的人士趁房價沒有大漲前趕快入市。」

更多要聞二
黃慧文與維權團體發動 每日最多10元託兒運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員黃慧文昨天與維權團體ACORN(Association of Community Organizations for... 詳情
傳有炸彈 誤報槍擊圖書館 約大1日2度告急 嚇怕學生
【明報專訊】繼本月12日至20日9天內發生4宗街頭劫案後,多市約克大學多兩個校區,昨日前後發生兩宗怪異事件﹐再次引起人們對校園安全的擔憂。 ... 詳情
UPS用電動單車送包裹 多市試行 環保兼減塞車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包裹公司(UPS)昨天伙同多倫多政府﹐在多倫多試驗推行以電輔助單車送遞包裹。若果試驗成功﹐並獲得安省政府批准﹐將在多市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