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平均屋價 10年升10萬元

[2017.10.26] 發表
普查報告顯示﹐自2011年以來﹐ 房價持續上升﹐圖為多倫多一個建築工地的起重機。(加新社)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布的普查數據﹐人們對置業有不同的看法﹐30歲的加拿大人更多租屋﹐而不是買房子。

50.2%的千禧世代在30歲時擁有房產﹐嬰兒潮一代在這個年齡做業主﹐比率是55%。

今日的年輕成人更可能居住在公寓﹐更少住在單一家庭獨立房屋。統計局夏季報告指出﹐他們更可能與父母同住﹐仍未獨立生活。

懷雅遜大學城市建設研究所(Ryerson City Building Institute)研究和政策經理海恩斯(Graham Haines)說﹐這些數字應該改變加拿大人對房地產行業的想法。

他說﹐在過去20多年間﹐決策者幾乎只是聚焦推動居者有其屋的政策﹐比如稅務政策、鼓勵措施。

海恩斯說﹕「我們必須開始思考﹐假如租屋再度成為房地產業更重要部分﹐我們如何保證﹐我們建造適當的出租屋﹐我們需要的出租屋﹐有需要的人負擔得起。」

2016年﹐人口普查的1,410萬個家庭﹐超過950萬擁有房產﹐比率為67.8%﹐比2011年的69%低。

普查報告顯示﹐自2011年以來﹐ 房價持續上升﹐全國平均房價升至443,058元﹐2016年的全國平均房價是345,182元。溫哥華的房價全國最高﹐平均超過100萬元﹐多倫多為734,924元﹐卡加利527,216元﹐滿地可366,974元。

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愛蒙頓和渥太華房價攀升﹐租房比率隨之上升﹐但是全國的租房建設數量在10年間下降﹐因為開發商興建更多共管柏文﹐而非出租公寓。

數據也顯示﹐租客更可能財務緊張﹐難以保證有瓦遮頭。

大約40%的租戶說﹐他們的房租佔了每月平均入息的30%﹐這個數字自2011年以來幾乎未有改變。而有同樣感受的業主﹐比率僅為17%。總體上﹐負擔能力是幾乎全國四分之一家庭的問題﹐這個數字10年來變化不大。

聯邦自由黨政府承諾解決住房承擔力問題﹐它承諾在以下幾周內發表價值112億元的11年住房計劃﹐預期焦點集中在可負擔房屋建設﹐以及新的住房福利。

更多要聞一
士嘉堡北部進口名車頻被盜 警教泊車輪胎斜擺免易拖走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北部地區,近期接連發生針對進口名貴汽車的盜竊案件。警方在調派人手破案的同時,也鼓勵市民們採取一些防範性措施,減少被盜的... 詳情
盜賊包圍教堂街商舖偷搶劫 華人花店損失慘重悲憤關門
【明報專訊】最近一段時間﹐多倫多市中心教堂街夾韋斯里街地區的商舖連續發生被盜搶事件﹐當地商家表達強烈不滿。有經營20年的華裔店東不勝其擾,決... 詳情
大廈與Airbnb簽約 監管柏文短期租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共管大廈Neptune成為加國第一幢大廈與Airbnb簽訂協議﹐這也是美國以外首項協議。Neptune與Airbnb根據「... 詳情
檢50萬元毒品 警拘控2華漢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破獲一宗販毒案拘捕兩名華裔男子,檢獲總值50萬元毒品。 約克區警隊昨日表示﹐今年8月槍支、黑幫和掃毒組開始調查涉... 詳情
罷工學院教師向教廳施壓 數百人示威求重返談判桌
【明報專訊】安省專上學院教師罷工今天已進入第11日﹐昨天在安省高等教育及技術發展廳多倫多市中心的大樓前有幾百人示威抗議﹐教職員代表要求資方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