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受訪兒科醫生贊成末期受痛苦病童安樂死
家長查詢醫助死亡服務趨增

[2017.10.26] 發表
加拿大兒科醫生協會在網頁上有關醫助死亡的議題。

(加新社25日電)加拿大兒科醫生協會(Canadian Paediatric Society)說﹐更多家長向兒科醫生查詢有關兒童接受醫助死亡服務的選項。一項醫生調查發現﹐一半受訪者贊成「有惡化末期疾病、身受極度痛苦」的兒童安樂死。

調查人員接觸大約2,600名兒科醫生﹐邀請他們參與調查﹐有關未成年人醫助死亡問題﹐申請可能由家長或孩子本人提出﹐調查回應率約為40%。

35名兒科醫生說﹐他們在此前一年﹐與大約60名18歲以下病人﹐有探索式討論醫助死亡。17名未成年人「直接請求」9名醫生﹐提供醫助死亡服務。

118名兒科醫生說﹐他們與病童父母有探索式討論這個問題﹐涉及419名兒童。

45名受訪者說﹐91名兒童的家長向他們直接申請醫助死亡。超過一半的請求﹐涉及不到1歲的幼童。

第二份調查問卷交給兒科醫生協會大約2,000名會員﹐29%回應。

46%受訪者說﹐他們支持延伸醫助死亡法﹐到所謂的「成熟未成年人」﹐亦即18歲以下心智成熟者﹐可以理解特別決定的本質和後果。

兒科醫生協會生物倫理委員會主席戴維斯醫生(Dr. Dawn Davies)說﹐她對醫生的回應感到意外﹐「我沒想到這麼多支持」。

她說﹐有頗大的支持率﹐但要有很多監察。

33%的受訪者說﹐在任何情況下﹐不應考慮未成年人的醫助死亡。

戴維斯說﹐目前作出任何決定﹐未免太旱﹐但醫療界應該開始思考一些問題﹐好像未成年人醫助死亡﹐何時有更人道的選項。

她說﹐那需要「有一個認可﹐父母認為﹐這個請求不是服務自己利益的事情﹐病童真正受苦」。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6年撥款7.6億元 加強駐外使館使團保安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宣布6年撥款7.6億元﹐加強加拿大外交使館和使團的保安措施。 聯邦政府周二最新經濟報告提到這筆資金﹐一... 詳情
稱性侵案女事主貌美受寵若驚 魁省法官口不擇言招廳長投訴
(加新社25日電)魁北克省司法廳長說﹐她要投訴一名法官的言論﹐因為他在審訊一宗性侵犯案時對17歲受害人說﹐她有張漂亮面孔﹐人們留意她﹐表示對... 詳情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安省省議會周三通過法案﹐同意在墮胎診所外面及附近設立安全區﹐禁止民眾示威﹐阻止婦女使用墮胎診所服務。 法案規定... 詳情
莫奈晤操守專員商方案 保證個人資產無礙公職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會與聯邦操守專員面晤﹐討論在哪些方面多下工夫﹐向國民保證﹐他的個人資產不會妨... 詳情
「大車房」凌晨起火焚毀 40部名貴古董汽車報銷
【明報專訊】卑詩省蘭里一個建築物昨日凌晨發生大火,一個放有40部名貴古董車的「大車房」遭嚴重焚毀,該批古董車價值估計達三百萬元。車主為古董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