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性侵案女事主貌美受寵若驚 魁省法官口不擇言招廳長投訴

[2017.10.26] 發表

(加新社25日電)魁北克省司法廳長說﹐她要投訴一名法官的言論﹐因為他在審訊一宗性侵犯案時對17歲受害人說﹐她有張漂亮面孔﹐人們留意她﹐表示對她有興趣﹐她就「有點受寵若驚」。

《滿地可日報》(Le Journal de Montreal)周三報道﹐魁省法庭法官博朗(Judge Jean-Paul Braun)在今年早些時候發表那番言論﹐那是針對出租車司機費加洛(Carlo Figaro)的性侵犯案。費加洛被控在出租車內侵犯女事主﹐後來罪名成立。

博朗在法庭上說﹕「我們可以說﹐她有點超重﹐但她有一張漂亮的面孔﹐對吧﹖」

他又說﹐她可能甚至「有點受寵若驚」﹐因為「可能那是他第一次對她感興趣」。

他指受害人可能有點天真﹐儘管她在搭乘出租車時﹐沒預料有人會觸摸她。

法庭聽取證詞﹐得悉費加洛舔了女子的臉﹐抓住她﹐她最終掙脫﹐跑下出租車。

博朗說﹐試圖親吻別人﹐可以視作可接受的動作。

魁省司法廳長瓦莉(Stephanie Vallee,圖)說﹐法官的言辭不可接受﹐她要投訴。

博朗5月裁定49歲的出租車司機費加洛性侵犯罪名成立﹐費加洛定於11月出席量刑聆訊﹐他已對定罪裁決提出上訴。

魁省法庭首席法官龍多(Judge Lucie Rondeau)說﹐法庭不會評論這宗案件。

各黨省議員紛紛出聲﹐批評博朗的言論。

負責婦女地位的廳長戴維(Helene David)呼籲其他法官﹐回應此事。她說﹕「他們是否需要更多培訓﹖要有更多感性﹖我不知道﹐這是他們的問題。但他們必須解決這類問題﹐改變心理和態度。」

魁人黨領袖利斯(Jean-Francois Lisee)說﹐博朗的言論令人困擾﹐「那很嚴重」。他說﹐這個法官應該自己退出﹐不再審案。

魁北克團結黨(Quebec Solidaire)議員馬塞(Manon Masse)說﹐那樣的言論顯示﹐「強姦文化滲透魁省社會不同層面﹐這是另一個範例﹐顯示有權勢的人發表不妥當的言論﹐針對女性」。

馬塞呼籲司法委員會﹐迅速解決此事。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安省省議會周三通過法案﹐同意在墮胎診所外面及附近設立安全區﹐禁止民眾示威﹐阻止婦女使用墮胎診所服務。 法案規定... 詳情
莫奈晤操守專員商方案 保證個人資產無礙公職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會與聯邦操守專員面晤﹐討論在哪些方面多下工夫﹐向國民保證﹐他的個人資產不會妨... 詳情
「大車房」凌晨起火焚毀 40部名貴古董汽車報銷
【明報專訊】卑詩省蘭里一個建築物昨日凌晨發生大火,一個放有40部名貴古董車的「大車房」遭嚴重焚毀,該批古董車價值估計達三百萬元。車主為古董車... 詳情
教授失蹤多年尋獲殘骸 大學獲判有權追回退休金
(加新社25日電)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一名前教授失蹤多年﹐他的殘骸後來在魁北克省他住處附近的叢林尋獲。法庭裁... 詳情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說﹐聯邦政府考慮立法﹐保障破產公司僱員的退休金福利。 他說﹐聯邦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