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6年撥款7.6億元 加強駐外使館使團保安

[2017.10.26] 發表
保安人員2014 年12月8日在開羅大使館執行保安工作。(加新社)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宣布6年撥款7.6億元﹐加強加拿大外交使館和使團的保安措施。

聯邦政府周二最新經濟報告提到這筆資金﹐一些分析家說﹐大使館和外交使團急需加強保安措施。

杜魯多在2015年開始執政﹐他的到任簡報強調必須加強使館保安。自那以後﹐多次轟動全球的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凸顯加強保安的必要。

那些事件包括2016年喀布爾爆炸案﹐超過12名尼泊爾私人保安人員死亡﹐他們前往加拿大使館工作﹐在途中遇害。

聯邦政府宣布的新開支為期6年﹐總計7.6億元﹐2019-20年的1.56億元開支最大。

環球事務部說﹐資金用於升級實體基建設施﹐加強保護措施﹐包括保安警衛、金屬探測器、監控儀器、情報系統、資訊技術和網絡功能。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二宣布政府有15億元新開支﹐環球事務部的保安開支包含在內。周二的經濟報告沒有說明﹐資金投放在哪個地區﹐但2016年一份政府報告確認﹐中東和非洲有保安急務。

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國際事務專家賽德曼(Stephen Saideman)質疑﹐政府為何花了那麼多時間﹐才籌措資金﹐加強使館保安。

他說﹕「這個政府的問題是﹐他們在每件事上都花費很多時間。」

曾在中美洲工作的退休外交官派迪(Gar Pardy)說﹐增撥保安經費意義重大﹐外交官府邸可能也會加固保安。

更多加國新聞
稱性侵案女事主貌美受寵若驚 魁省法官口不擇言招廳長投訴
(加新社25日電)魁北克省司法廳長說﹐她要投訴一名法官的言論﹐因為他在審訊一宗性侵犯案時對17歲受害人說﹐她有張漂亮面孔﹐人們留意她﹐表示對... 詳情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安省省議會周三通過法案﹐同意在墮胎診所外面及附近設立安全區﹐禁止民眾示威﹐阻止婦女使用墮胎診所服務。 法案規定... 詳情
莫奈晤操守專員商方案 保證個人資產無礙公職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會與聯邦操守專員面晤﹐討論在哪些方面多下工夫﹐向國民保證﹐他的個人資產不會妨... 詳情
「大車房」凌晨起火焚毀 40部名貴古董汽車報銷
【明報專訊】卑詩省蘭里一個建築物昨日凌晨發生大火,一個放有40部名貴古董車的「大車房」遭嚴重焚毀,該批古董車價值估計達三百萬元。車主為古董車... 詳情
教授失蹤多年尋獲殘骸 大學獲判有權追回退休金
(加新社25日電)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一名前教授失蹤多年﹐他的殘骸後來在魁北克省他住處附近的叢林尋獲。法庭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