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回應申報利益 否認不尊重不合作

[2017.10.27] 發表
曾俊華指出,特首辦常任秘書長丁葉燕薇至今仍未就他是否要申報作最後決定,他對未有最終決定便出現這個風波感到奇怪。(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近日牽涉於申報利益風波、曾跟現任特首林鄭月娥角逐特首選舉的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昨為風波解畫。他笑說政府花上不少時間談論事件,「花黈伅’n似仲多過講施政報告」,強調一直與特首辦保持緊密聯絡,絕不存在不尊重制度或不合作。

曾俊華昨日到高等法院旁聽曾蔭權案,散庭後主動見記者談到今次申報風波。他說,想不到事件會引來如此多誤會,本來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對於要麻煩很多舊同事,感到不好意思。

9月中向特首辦透露任嘉賓主持

他指出,事源港大委任他做客席教授,現任特首辦常任秘書長丁葉燕薇於9月中與他聯絡了解事件。他主動向丁太講述港大一事,同時有向丁太透露,他將為商台及港台擔任嘉賓主持。他認為嘉賓主持的性質與港大的委任一樣,都毋須向委員會作出申報及尋求他們意見。丁太同意他毋須就港大一事尋求意見,至上周五(20日)表示會進一步考慮他是否要就嘉賓主持一事申報。

曾俊華續指出,「估唔到未收到佢個回覆,就引致今次呢場風波。」他澄清,一直有與政府就此事保持密切聯絡,事件牽涉大家對問責官員離職指引的不同解讀,相信只要通過溝通,便能釋除當中的誤會,絕不存在他不尊重制度或不合作。他指丁葉燕薇仍未就申報一事作最後決定。

指政務繁忙 「勿憭茼h時間」

被問到會否覺得政府對他與梁振英的處理有別,他表示不太關心政府如何處理其他人的申報,重申守則列明如是受僱或成為董事和合伙人才要申報,認為自己擔任港台和商台的嘉賓主持毋須申報。

他又認為,作為前官員,有責任判斷什麼需要申報,若丁太對其每個事項都要審查,「相信佢會好忙」。他強調沒有感到自己是被政府「追殺」,「政府有更重要洐n做,澄清後唔好憭茼h時間鰫O件事度」。

更多港聞
近兩成學童每天喝汽水甜飲  衛署推免費App  助巿民選健康小食
【明報專訊】衛生署調查發現,本港有近兩成受訪學童,每日至少飲5次或以上的汽水、檸檬茶等添加糖分飲料,每天吃薯片或雪糕等高鹽及高脂食物的都有約... 詳情
狂徒鉛筆插死6龜
【明報專訊】東區醫院出現「殺龜狂徒」。昨晨有職員經過醫院花園水池時,發現多隻烏龜遭用鉛筆刺入身體奄奄一息,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發現10隻烏... 詳情
曾蔭權辯方結案:倘劉德華租「曾」大宅亦送裝修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辯方昨開始結案陳辭,提到案中深圳大宅本為殘破會所,業主兼雄濤股東黃楚標無論如何均要重新裝修,以一個商人... 詳情
上訴庭拒頒周永康羅冠聰上訴證明書
【明報專訊】2014年揭開佔領運動序幕的9.26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事件,時任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及...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在一論壇上被與會者問及銷售稅議題,他說很多人建議透過開徵銷售稅擴闊稅基,但他強調政府現時無意就銷售稅研究,因以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