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徒鉛筆插死6龜

[2017.10.27] 發表
10隻「遇襲」巴西龜被發現時,分別遭人用鉛筆從口部或頸部刺入,其中6隻傷重死亡、4隻重傷垂危;全部由愛協人員帶走,其中4隻重傷巴西龜正接受獸醫救治。(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東區醫院出現「殺龜狂徒」。昨晨有職員經過醫院花園水池時,發現多隻烏龜遭用鉛筆刺入身體奄奄一息,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發現10隻烏龜「遇襲」,初步6隻死亡及4隻重傷,全部由愛協人員帶走處理。這次已是一個多月內第二宗同類案件。

東區醫院水池10巴西龜遇襲

現場為東區醫院主座大樓2樓一個平台花園。記者所見,花園設有一個分為兩邊的水池,分別養魚及龜,疑有人帶烏龜放生關係,現時有逾50隻烏龜,大都已長至逾成人手掌大;水池有抽水系統、池邊放有魚網,相信平日有人打理。昨日有父女行經水池得悉發生殺龜事件表示,「好心悒,點會咁做謘v,認為作案者十分殘忍。

頸或口插入鉛筆 4重傷交愛協搶救

昨上午11時許,34歲姓陳男職員行經水池時,發現多隻烏龜遭鉛筆刺入身體在水中浮沉,奄奄一息,隨即報警。警方及愛協人員到場調查,初步發現10隻烏龜遭鉛筆刺傷,其中5隻明顯死亡、5隻則重傷垂危,全部由愛協人員帶走處理;警方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上月東院水池兩龜遇襲 一死一傷

愛協發言人表示,初步10隻遇襲烏龜全為巴西龜,截至昨晚6隻死亡,4隻分別頸或口部遭人以鉛筆插入受傷,正接受獸醫救治。發言人表示,上月20日亦有市民報案表示東區醫院水池內有兩隻烏龜受傷,一隻被保鮮袋密封死亡,另一隻頸部疑有筆刺傷口,現時正由獸醫治理。兩宗件不排除屬同一人所為。

兩棲及爬蟲協會昨日就事件發聲明,強烈譴責有關虐龜行徑,希望警方盡快緝捕作案者;並呼籲政府盡早落實設立動物警察的時間表,加強阻嚇虐待動物行為。該會行政總監段國樑昨到達東院水池觀察環境時表示,平時會有人餵烏龜吃魚糧、麵包及白飯等,不排除烏龜因此降低對人類的戒心,讓作案者有機可乘。

更多港聞
曾蔭權辯方結案:倘劉德華租「曾」大宅亦送裝修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辯方昨開始結案陳辭,提到案中深圳大宅本為殘破會所,業主兼雄濤股東黃楚標無論如何均要重新裝修,以一個商人... 詳情
上訴庭拒頒周永康羅冠聰上訴證明書
【明報專訊】2014年揭開佔領運動序幕的9.26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事件,時任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及...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在一論壇上被與會者問及銷售稅議題,他說很多人建議透過開徵銷售稅擴闊稅基,但他強調政府現時無意就銷售稅研究,因以前... 詳情
不滿政府未交代調查結果 月曆記夢中與子相聚 康橋智障童墮斃一年 母尋公道真相
【明報專訊】去年葵涌私營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被社署「釘牌」撤銷豁免證明書,除了前院長張健華被指涉嫌在院舍性侵21歲中度智障女院友事件外,一名... 詳情
康橋舊址再申辦安老院 張健華否認有關
【明報專訊】本報上周到葵涌禾塘嘴街的康橋之家舊址,發現2至3樓正重新裝修,做了房間間隔。社會福利署證實,今年3月收到上址經營安老院的牌照申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