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示威灑溪錢「悼長策」

[2017.10.30] 發表

【明報專訊】關住基層住屋聯席、街工及民協等多個團體,昨早聯同公屋住戶約40多人,由金鐘海富中心遊行至政府總部集會。示威者手持「奠」字標語及長策諮詢文件的黑白封面,沿途高叫「安居非置業,反對公屋封頂」、「林鄭逼人做樓奴」等口號,批評林太日前的言論,是背棄長策訂出未來10年提供20萬個出租公屋單位的承諾,並強迫公屋住戶買樓。

要求維持再建20萬出租公屋

示威者到達政府總部後,在門外灑溪錢,「哀悼」長策已死,並斥林太將出租公屋單位轉作「綠置居」出售是等於將公屋單位「封頂」,漠視基層家庭住屋需要,要求政府切勿為公屋數目「封頂」,繼續維持未來10年提供20萬個公屋單位的承諾,並不能以資助出售房屋取代公屋供應。

今再到立法會請願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組織幹事任真表示,在目前樓市熾熱下,大部分公屋戶沒能力承擔高樓價,加上目前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已達4.7年,她所接觸的基層家庭更已輪候6年或以上,質疑若再將出租公屋轉作「綠置居」,會再延長輪候時間。她稱團體今天也會趁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開會前,到立法會請願。

更多港聞
海關截走私大閘蟹
【明報專訊】海關昨日展開反走私行動,在香港仔對開海面檢獲634隻懷疑走私大閘蟹及190公斤懷疑走私蟶子,估計市值約10萬元,拘捕一名本地船長... 詳情
指宣誓案最好港制度內處理 突顯司法獨立重要 袁國強冀兩制有更好溝通
【明報專訊】前律政司長黃仁龍早前表示,人大常委去年就議員宣誓釋法是非常可惜,事件可在本地法律範圍內處理,有關釋法可避免。律政司長袁國強回應說...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推出「委員自薦計劃」,首階段招募青年自薦加入政府5個諮詢委員會,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昨透露,政府明日將刊... 詳情
警截8非法改裝車 司機高速倒車被捕
【明報專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香港電動方程式賽車即將舉行,警方為打擊非法賽車,於「熱門路線」龍翔道及呈祥道一帶設置監察點及路障截查。昨日凌... 詳情
8藥材樣本二氧化硫超內地標準 港無相關含量限制 議員促修例
【明報專訊】民主黨在市面購買20個中藥材樣本,發現其中8個樣本的二氧化硫含量超過內地《中國藥典》標準上限,有當歸片的二氧化硫含量為每公斤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