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0大渡港

[2017.10.30] 發表
今年維港泳改由尖沙嘴碼頭出發,有參加者表示,今年路線較往年短,因出發時已可看到終點,游泳期間目標清晰,有利完成賽事。(蘇智鑫攝)
勞福局長羅致光 (左起)、立法會議員梁繼昌、環境局政助區詠芷及環保署副署長區偉光一同參加維港泳「優悠組」項目。(洪心怡攝)
大會在海上設置浮標,並安排人員划獨木舟協助及引導參加者正確方向。(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香港業餘游泳總會主辦的「維港泳2017」昨天舉行,共2943人參加,2940人順利完成全程。今年為2011年復辦以來,首次參考40年前的「經典路線」,起點由近數年的鯉魚門改為尖沙嘴公眾碼頭,終點則移至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亦有參與活動,成為第一名完成維港泳的局長。有參加者表示維港水質好,賽道風景亦佳,大會稱來年會考慮沿用這路線。

首名完成全程局長 羅致光﹕水質似沙灘

勞福局長羅致光參加優悠組項目,他賽後表示維港水質比預期好,與沙灘沒太大差異。他形容起點約20米範圍因有近600人,較為擠迫,與其他人有少許碰撞,但順利完成賽事。環境局政助區詠芷、環保署副署長區偉光及立法會議員梁繼昌也有參加。環境局長黃錦星中午在社交媒體上載他「訪問」區詠芷的短訊截圖,區稱維港水質比石澳好,不算大浪。

75歲的梁宛凝第四度參與維港泳,她表示對新賽道感興奮,因父親年輕時游過同一路線。12歲張詩語是最年輕參加者,她稱出發時較擠迫,更被游蛙式泳手踢到嘴,也曾「整個人被大浪推往右方」,但未感害怕,稱賽事好玩及沿途風景很好。

改尖沙嘴游至灣仔 大會﹕考慮來年沿用

去年渡海泳有泳手遇溺不治,今年賽道由1500米縮至1000米,但大會增加救生設施及救護人員,包括80艘艇及逾200名護航、救生及醫護人員。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總結活動時表示,今年有3名參加者疑抽筋,由救生艇送回岸,共2940人完成賽事,10人擦傷毋須送院。他稱來年會考慮沿用這路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萬聖節將至,中環蘭桂坊一帶過去的周末更添熱鬧,一名尼泊爾裔男子昨凌晨與一名女子在蘭桂坊消遣時,用手銬鎖上對方雙手,疑得意忘形下遺... 詳情
吳綺莉寓所疑閉門失竊
【明報專訊】跑馬地昨日發生懷疑閉門失竊案。女戶主昨晚返回宏豐臺寓所時,發現單位凌亂,疑曾遭賊搜掠。警方初步調查並沒發現單位曾被撬珩[,暫不... 詳情
住宅平台冷氣機起火  140人疏散
【明報專訊】大角嘴一個擺放雜物的住宅大廈平台,昨凌晨突然冒煙起火,約140名住客疏散到地下安全地方,消防員到場升起雲梯救火,其後將火救熄,無...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早前聯同廣東省邊防總隊展開代號「高原」行動,破獲專由內地偷運越南人蛇來港偷渡集團,兩地目前分別拘...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