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同性戀公園野合拘72人 10律師義助 兩成獲撤銷控罪

[2017.10.31] 發表
多倫多怡陶碧谷南端的Marie Curtis公園。(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怡陶碧谷南端的Marie Curtis公園,曾一度成為同性戀者野合的天堂,多倫多警方第22分局曾在去年11月執行了代號為「瑪麗計劃」(Project Marie)的掃蕩行動,拘捕了72人,並向他們發出包括在公共場所進行性活動等在內的非刑事犯罪的告票。

然而,時隔將近一年,至少有10多人收到的告票已被控方撤銷。上述掃蕩行動也招徠了多方面的批評,指警方採取該項行動的動機是出於對同性戀的恐懼。

多倫多警方第22分局曾在去年11月執行了代號為「瑪麗計劃」的掃蕩行動,為期長達6周。警方派出了大批便衣警探在Marie Curtis公園內監察,最終有至少72人被警方拘捕,其中的絕大多數是男性。

警方還向他們發出了包括擅自進入和在公共場所進行性活動等在內的非刑事犯罪的告票。只有一人面臨刑事犯罪的控罪。

就在上述掃蕩行動的成果經傳媒報道後,有大約10名律師聯合起來,向在上述行動中被拘捕的人士免費提供服務。

多倫多的律師麥卡恩(Marcus McCann)指出,在上述行動中被拘捕和收到告票的人士中,約有20%的人士向律師團隊求助。在過往10個月內,他們面臨的所有告票均被控方撤銷。

他還指出,擅自進入和在公共場所進行性活動的告票,罰款金額總計為約600元。

他說:「告票本身是相對輕微的,不會比一張亂穿馬路的告票更嚴重。但對那些受到『瑪麗計劃』影響的人士而言,後果則是非常嚴重的,導致了家庭的破裂、飽受抑鬱症的折磨和其他精神疾病,試圖自殺等。這是恥辱的犯罪。」

安省新民主黨的省議員迪諾伏(Cheri DiNovo)批評警方的上述掃蕩行動完全是浪費納稅人的金錢。

她說:「即使對那些已被撤銷了告票的人士而言,他們承受的壓力是巨大的,讓我們面對它。這一掃蕩行動的動機是出於對同性戀的恐懼。」

多倫多警方一直否認執行「瑪麗計劃」是出於對同性戀的恐懼。警方指出,採取上述掃蕩行動是就當地居民的投訴做出回應,一些居民投訴有人在公園內公開裸露、使用毒品和酒精等。

不過,多倫多警方也承認,在執行上述掃蕩行動之前,並未徵詢同性戀聯絡員的意見。

更多要聞二
今天萬聖節 風大低溫 孩子討糖 要加衣戴緊帽
【明報專訊】今天「萬聖節」,天氣預報說風大天冷﹐孩子們出討糖需要戴緊萬聖帽﹐僅防被吹走。 環境部的預報是﹐今天刮西風﹐風力每小時40公... 詳情
本地薑Facedrive撼Uber平價爭客 標榜植樹環保
【明報專訊】電召車公司優步(Uber)如今在多倫多市又多了一個競爭對手,一家名為Facedrive的電召車公司昨日首次上線,決心大打平價、本... 詳情
12萬大專生要退回學費 省長不排除立法結束工潮
【明報專訊】安省專上學院教師罷工已進入第三周﹐勞資雙方仍未重回談判桌﹐罷工持續﹐而要求退回學費的學生人數不斷上升﹐昨天已增至近12萬人。安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