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柴油車廢排造假 渥京拒公開調查紀錄
環保團體興訟 促政府盡快完成調查

[2017.10.31] 發表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拒絕公開調查紀錄﹐交代德國福士車廠(Volkswagen)柴油車廢氣排放造假事件。福士車廠則尋求法令﹐將紀錄保密。

福士公司在2015年9月承認﹐它在1,100萬輛柴油引擎車輛安裝軟件﹐在廢氣排放測試造假﹐顯示排放更少廢氣。福士這批柴油汽車﹐約有105,000輛在加拿大出售。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調查此事﹐已有兩年餘。

環境捍衛組織(Environmental Defence)、加拿大醫生環保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Physicians for the Environment)說﹐加拿大的調查進展緩慢﹐令人沮喪﹐它們在夏天興訟﹐催促政府完成調查。

兩個團體在訴訟案中要求政府﹐交出迄今所有調查材料﹐但政府拒絕。

福士車廠也在上周提出動議﹐要求介入此案﹐要求法庭保護它的保密信息﹐並說車廠向加拿大環境部提供資料﹐要求它「保密」。

兩個環保團體請求環境部特別檢討4種情況﹕福士進口的汽車﹐有沒有違反加拿大廢氣排放標準﹖不符合標準的福士汽車﹐有沒有貼上國家排放標記﹐然後再出售﹖福士車廠有沒有隱瞞事實﹖今年稍早時﹐福士車廠有沒有重新銷售不符合加拿大廢氣排放標準的汽車﹖

加拿大環境部說﹐已經調查前3項﹐它同意調查第4項。環境部官員上周對加新社說﹐如此複雜的調查花費這麼多時間﹐並非罕有。

官員上周說﹐可能還要花幾個月時間﹐才能完成加拿大調查。本月稍早時﹐環境部告訴環境捍衛組織﹐它要多花一年時間﹐才能完成有無重售問題車輛的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
(咸美頓30日加新社電)兩名男子在咸美頓市兩間醫院自殺﹐他們的家屬興訟﹐控告院方管理機構疏忽﹐各自索賠850萬元。 律師周一代表兩個家... 詳情
「出租柏文」騙財 安省卑詩通吃
【明報專訊】一名韓裔疑犯﹐涉嫌乘多市中心共管柏文單位租房緊張難求之際﹐號稱自己擁有可出租的單位﹐騙取租客預付的租金之後﹐卻無房可租。多倫多警... 詳情
信用卡付費 食客更疏爽 18%小費成「新標準」
【明報專訊】經常外出就餐的市民Sonia Neacsu注意到最近有一個趨勢﹐就是在一些飯館就餐時支付給服務員的小費(tip)從過去最低15%... 詳情
【明報專訊】經過多個月開發後﹐On The Block Realty推出多倫多首個全透明網上地產拍賣站﹐並把多倫多中城(midtown)未建... 詳情
用膳時背包放椅背被偷 警發圖通緝兩短髮文雀
【明報專訊】兩名歹徒偷走一名在餐館用膳男子掛在椅背上的背包,警方現發出保安錄像拍下二人的容貌,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多市警方表示,案件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