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交印花稅草案 張建宗否認「助攻」修議規

[2017.11.21] 發表
政務司長張建宗(前中)昨出席元朗文化康樂大樓開幕典禮後參觀大樓內設施,並與使用者合照。他接受傳媒訪問時,未有正面回應何時會再提交印花稅草案予立法會審議,否認此舉是協助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政府新聞處)

【明報專訊】政府10月初抽起有關樓市辣招的《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讓路予高鐵一地兩檢的政府議案,特首林鄭月娥曾表明,完成一地兩檢議案後會盡快將印花稅草案提上立法會。但政務司長張建宗昨以立法會討論修改議事規則,憂慮拉布為由,拒交代何時呈交草案。泛民斥政府不提交法案,目的是讓路立法會先審議修改議事規則,張建宗否認為建制「助攻」。

曾稱一地兩檢議案後盡快提交

民主黨尹兆堅表示,張建宗否認「助攻」是「擘大眼講大話」,批評政府反口,沒即時提交印花稅草案予立法會;他說政府連續數周不提交預期中的新法案,明顯林鄭月娥政府已沒誠信可言。泛民質疑政府拒提交法案,便可讓建制派修改議事則的議程排在前列先審理;如提交法案,按議程優次是先審理政府法案。

尹兆堅說,民主派「尚未落實應對政府和建制派的無賴行為的方法」,但會團結一致,傾盡全力去抵抗。泛民會議召集人莫乃光批評,政府目前做法明顯是配合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

工聯會黃國健認為,目前政府提交任何法案都會成拉布戰場,認為政府在修改議事規則一事上,由始至終都是中立,沒偏幫一方,因政府提交法案,即使議題沒爭議,亦是提供彈藥予泛民拉布,他形容泛民「已陷入瘋狂狀態」,形容政府不提交法案是「聰明之舉」。

張建宗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被問到政府是否短時間內都不會重新提交印花稅草案,他說最近議員正商討修訂議事規則,立法會目前拉布情G嚴峻,形容若政府議案遇上拉布並無意義,政府會視乎實際情G再提交草案,憂慮政府在立法會提出法案會成拉布犧牲品,稱「政府夾在中間,亦做不到任何事」。

對於政府曾表示審議一地兩檢議案後便會提交印花稅草案,目前則稱要看議事規則的情G,是否「出爾反爾」,張建宗否認,稱當時說會提交印花稅草案,但目前是「有新發展」。他否認為建制派「助攻」,說政府是「審時度勢,實事求是看實際情G」。

更多港聞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昨討論中央政策組改組成「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一事,有泛民和建制派議員都表明辦事處總監一職應由非公務員擔... 詳情
葵荃食水異味 疑配水庫髹油 水署化驗指對人體無害
【明報專訊】葵青及荃灣區居民投訴食水疑有異味,水務署初步估計可能與荃灣食水配水庫的維修工程有關,現正調查。該署前晚已停止從該配水庫供水,並抽... 詳情
【明報專訊】水務署資料顯示,全港共有220個配水庫,作用在於短暫備存食水,以應付每天耗水高峰期的需求,亦有助控制供水水壓,故配水庫一般設於地... 詳情
街坊:似漂白水味氯氣味
【明報專訊】大窩口h和葵涌h有住戶周日開始察覺食水有異味,居於大窩口h富靜樓25樓的陳先生表示,以往洗水缸後食水都有異味,但這次是20多年來... 詳情
淘大「無屍」命案 前董事否認殺情婦
【明報專訊】已婚前董事早前搭上四川情婦,並買下淘大花園一單位背妻「偷食」。惟情婦自2011年10月返回單位後,至今一直「人間蒸發」。前董事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