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今公布10年房屋策略 400億元建10萬可負擔房屋

[2017.11.2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料將在今天公布十年全國房屋策略,有報道指聯邦計劃在全國興建10萬個可負擔房屋單位,牽涉撥款金額或高達400億元。預料總理杜魯多還會宣布住屋權是基本人權,並將透過立法確認。

此外,溫市府將於下周公布溫市十年房屋策略,屆時溫市府是否在獨立屋社區作出更多允許增加住房單位的改變,將是關注焦點。

CBC法語頻道得悉,聯邦除了計劃興建10萬個可負擔單位外,還會為現有的30萬個可負擔單位進行維修翻新,整個計劃長達十年。

總理杜魯多今天將在多倫多公布全國房屋策略的細節,而聯邦社會發展廳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則將在溫哥華同時作出宣布。有報道指聯邦的十年房屋策略,牽涉撥款金額高達400億元。

溫市長羅品信昨日呼籲聯邦政府必須與各城市、各省合作,共同對付加拿大房屋難負擔,以及無家可歸的問題。

羅品信說,有關的營運協議、對社會房屋的支持,以及興建更多可負擔出租單位,均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而所提出的計劃何時能夠落實,則是真正的考驗所在。

羅品信說,加拿大西岸城市像溫哥華正面臨樓價不斷攀高,以及無家可歸惡化的問題。

他說,歷史上聯邦政府總是只和省府合作,如此限制了市府的作為。他指出,希望在聯邦政府經過數個月的規劃後,聯邦政府所提出的策略能夠有穩固的基礎,以及能在與房屋問題及無家可歸問題的撥款上,作出具體承諾。

另一方面,溫市府之前曾宣布,將在未來十年興建高達7.2萬個住房單位,讓租屋人士、家庭及有要的市民居住。溫市府完整的十年房屋策略將於下周二市議會開會之前公布,並在市議會中討論。溫市府的房屋策略涵蓋範圍,從發出許可的程序、樓市投機,以及單房出租酒店,以及臨時組合屋等針對無家可歸問題的計劃。

此外,市府房屋策略也將設法提高溫市出租房屋的空置率,改善出租單位難找的問題。

溫市開始於去年秋天展開對於房屋計劃的意見徵詢,今年稍早也在一些獨立屋引進了一些改變,例如允許增加後巷屋及允許興建孖屋,使增加出租單位,幫助居住在溫市收入中等的出租家庭。報道說,目前溫市有80%的土地仍是屬於獨立屋社區,市府將會在獨立屋社區作出那些改變,將是下周市府公布十年房屋策略的關注焦點。

更多加國新聞
發薪系統問題3年難解決 審計總長料修復費逾5.4億元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審計總長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周二說﹐聯邦政府的Phoenix發薪系統出現許多問題﹐政府遲遲未能... 詳情
(渥太華 21日加新社電)聯邦審計總長在秋季報告中說﹐聯邦自由黨政府安頓超過4萬名敘利亞難民﹐創下紀錄﹐但它無法追蹤和研究難民安頓計劃的成效... 詳情
美終止海地人身分保護 下一波難民潮料湧加國
(滿地可21日加新社電)專家說﹐另一波海地難民潮料會湧進加拿大﹐因為美國決定終止海地人臨時身分保護計劃﹐6萬海地人居美權不保﹐他們可能潛入加... 詳情
衛生部公開合法化草案 大麻限包裝印警誡字句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周二公開大麻合法化草案﹐展示政府對大麻的規範計劃﹐包括簡樸包裝、警誡字句明言大麻危害健康。 衛生部... 詳情
5350萬通電話打給稅局 半數不通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聯邦審計總長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周二在提交審計報告後說﹐一些納稅人在報稅時﹐可能參考加拿大稅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