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意稅務法修訂 庫房每年進帳60億

[2017.11.24] 發表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國會預算辦公室周四估計﹐若政府按計劃修訂針對小生意的稅務規則﹐國庫最終會因新稅收每年進帳最多60億元。

國會預算辦公室得出結論﹐修訂「被動式投資收入」(Passive Investment Income)規則﹐在最初幾年﹐國庫可增加收入最多10億元﹔在10年中﹐增加至40億元﹔並在20年後﹐最多達到60億元。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圖)不認同此估算。

財長發言人路西安尼-季羅德(Chloe Luciani-Girouard)在電郵中說﹕「我們非常明確﹐這從來都不被作為增加稅收的方式。這涉及﹐確保富裕人士不會受激勵組建公司﹐得到比中產階層更好的稅率。」

路西安尼-季羅德在電郵中說﹐要等到2018年預算中﹐公布規則修訂最終細節﹐才有可能準確預測改革對聯邦庫務的影響。儘管如此﹐她補充﹐政府相信﹐該措施「可能產生的稅收﹐料比國會辦公室所預測數字要小得多。」

國會預算辦公室同意莫奈的一個論點﹐就是改革計劃只對極少比例的富裕生意有影響﹐至少在對加拿大人控制的私營公司(CCPCs)﹐實施被動投資改革方面。

該稅務規則修訂的目的是﹐終結富裕個人採用組建公司方式﹐獲得政府所說的不公平稅務好處。最具爭議的方案涉及﹐限制公司利用地產之類與生意不相關的事情﹐作出所謂的被動投資。

預算辦公室的報告認同政府的說法﹐只是非常少量的生意東主﹐即大約47,000個﹐將因規則修訂而受到影響。

報告中說﹐在2014年﹐僅2.5%的加拿大人控制的私營公司﹐賺取了所有應稅被動收入的88%。

報告中還指出﹐60%的所有被動收入﹐由加拿大人控制的私營公司所賺取﹐「而這些公司沒有主動商業收入﹐這表明﹐它們的設立只是為了獲得被動收入。」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重申加國收容政策 因難民走投無路非關經濟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說﹐加拿大的難民系統﹐並非為僅是要追求美好經濟前途的人士而設。 杜魯多在沙洛城(Charlott... 詳情
反洗錢機構助遏芬太奴氾濫 企業去年舉報2000宗可疑帳
(渥太華 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反洗錢機構監視與芬太奴(fentanyl)有關的非法資金流動﹐協助遏制這種致命類鴉片藥物的氾濫。 聯邦... 詳情
560萬元建國會山溜冰場 向公眾開放至明年2月底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政府耗資560萬元﹐在國會山東草坪興建室外溜冰場﹐它將向公眾開放至2月底﹐並非如最初計劃的只開放3周。 政府日... 詳情
婦女部長誤報出生地 一年仍未獲更新證件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自由黨內閣部長穆瑟夫(Maryam Monsef)自曝出生地申報有誤一年以後﹐仍在等待政府更新她的身分文件。 ... 詳情
癌末婦絕處逢生雙喜臨門 化療效果佳兼贏150萬獎金
【明報專訊】紐芬蘭省一名癌症患者絕境中雙喜臨門﹕贏得百萬彩金﹐且對化療出現良好反應。畢索普(Diane Bishop)來到聖約翰斯(St.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