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首個發展商場 正式開幕創130職位

[2017.11.24] 發表
首次由多倫多市政府全權負責發展的商場The Shops at Wilson Station正式開幕。

【明報專訊】首次由多倫多市政府全權負責發展的商場The Shops at Wilson Station昨正式開幕。該商場將與大部分商場無異﹐有大型食店或商店如星巴克(Starbucks)、A&W等食肆、連鎖服裝店等進駐。唯一不同的是﹐這是首間由多市屬下的地產發展公司Build Toronto全權負責開發的項目。

商場將有一條隧道直往公車站、一個長期及短期單車站、單車維修站等。這個商場為社區帶來130個新職位﹐這些職位距離地鐵站只有百步之遙。

此外﹐商場四周未來將發展成住宅區﹐包括可負擔房屋及商廈﹐由於其地點接近地鐵站﹐故相信屆時可吸引市中心的工人北上。

一般情況下﹐Build Toronto會將多餘的物業售予發展商﹐所得收益則納入市府的資本基金﹐用作日後發展基建用。但Build Toronto行政總裁Bill Bryck解釋﹐在一些有特別規劃的土地﹐Build Toronto便須自行擔任發展商的角色﹐盡量擴大土地價值﹐如公車局舊停車場便是一例。Build Toronto將會出售該個位於登士維機場(Downsview Airport)東南面的商場。目前正有數名準買家對此表示有興趣。

該片4.5英畝的土地估計可為市府帶來130萬元的發展費及每年80萬元的物業稅。

更多都會新聞
教局票決 叫停警員駐校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前晚舉行會議﹐就取消學校巡警計劃進行表決,最後贊成的有18人﹔反對的有3人,1人棄權。在本月早些時候,有報告建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