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牛肉湯 鮮味逼人

[2017.12.07] 發表
(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明報專訊】吃牛肉對我們來說普通不過,可對台南人而言,從過去不吃牛肉到現在以牛肉為地方名菜,卻是個重大改變,關乎日本殖民的歷史。台南的清燙牛肉湯,遠近馳名,因為採用溫體牛烹煮,所以鮮味十足,大受食客歡迎。有店家甚至吸引客人凌晨3時多就前來排隊取籌,足見牛肉湯的魅力!

■STEM考考你

台南牛肉湯的特色在於使用現宰的溫體牛,不似一般牛肉使用「熟成」方式處理,你知道什麼是熟成嗎?

[常識天下 第103期]

更多教育
新聞焦點:絲綢之路只有絲綢?
【明報專訊】歷史博物館正舉辦「綿亙萬里──世界遺產絲綢之路」展覽,展出與絲綢之路沿線地區例如新疆、哈薩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的部分一級文物,當... 詳情
【明報專訊】■考考你: 全部皆是 ■連一連: 1B ; 2A ; 3A,D ; 4C ■玩一玩: 1. E ... 詳情
新聞有常識:學者:地球慢轉 強震先兆
【明報專訊】有學者認為2018年熱帶地區將會有嚴重地震。分別來自美國兩所大學的教授在美國地質學會的會議上指出,根據歷史紀錄,發生嚴重地震前約... 詳情
【明報專訊】「生物豆」(Bio-bean)生化公司在油公司蜆殼協助下,研發出由咖啡渣提煉燃油的方法,並已提煉出6000公升咖啡油,當按一定比... 詳情
女歌唱家西斯汀教堂獻詩
【明報專訊】意大利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巴爾托利(Cecilia Bartoli,圖)早前與50名男子組成的梵蒂岡西斯汀教堂合唱團合作,為基督降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