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漢動手腳花光卡內金額 賣「零儲值」禮物卡騙財
警方提醒避免網購二手禮物卡免招損

[2017.12.13] 發表
圖為警方檢獲的贓物。(警方圖片)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拘捕一名居住於烈治文山的34歲華裔男子,控以其5000元以上詐騙罪名。被告涉嫌出售沒有儲值的禮物卡,受害人到商號使用這些給人動過手腳的禮物卡時,才發現卡內根本沒有金額儲值,才發覺受騙。

警方於今年10月起,接到一間大型商號的報告,懷疑有人從事不法的可疑活動,在禮物卡內做手腳。

警方經過調查後,翻查舉報商號的保安錄像片段,發現有人並未有拿出禮物卡,卻把禮物卡內本來應儲有的金額面值花光。

警方相信有人在出售這些禮物卡之前,已把內裡的金額消費。

警員於今年11月帶同搜查令,去到烈一處民宅,在住宅內檢獲大批禮物卡和不少相關的器材工具。

34歲的萬錦市男王海城(音譯Haicheng WANG)現已被捕,面對5000元以上詐騙罪名。被告將於本月21日出庭應訊。

警方提醒市民購買禮物卡時必須要仔細檢查,包裝是否已給人拆開過,亦應檢查相關的收據,最好避免在網上買二手禮物卡。

市民如有更多消息,請電重案組,電話1-866-876-5423,內線6612。

更多要聞二
極度嚴寒警告 今風寒效應-21℃
【明報專訊】昨日風雪下大多區至少10宗貨櫃車煞車不及意外。多市府昨發出極度嚴寒警告,今天連帶風寒效應零下21度。市民要迎來寒風刺骨天氣,要到... 詳情
大雪車禍頻生 逼爆交通意外報案中心
【明報專訊】從周一持續到昨日下午的大雪,令大多倫多地區的道路上不斷發生小車禍,以至於多市士嘉堡的交通意外報案中心人滿為患。 位於多市士... 詳情
約克區店舖1年可營業364天 只有聖誕節一定要關門休息
【明報專訊】針對約克區區域議會在上月召開的大會上表決通過,允許約克區商戶在節假日營業的附例,多倫多和約克區勞工議會將在約克區區域議會明天召開... 詳情
簡化商戶年年申請假日營業 區域政府報告建議放寬限制
【明報專訊】萬錦區域議員李國賢指出,在約克區區域議會表決通過了節假日營業的附例後,他接獲了不少來自工會成員的信函,對上述附例表示反對。但他引... 詳情
萬錦市長反對假日營業 「推翻附例完全可能」
【明報專訊】萬錦市市長薛家平明確反對約克區區域議會表決通過的節假日營業的附例。他指出,推翻上述附例是完全可行的,最快可以在明年1月4日就上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