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內電動車比汽油車便宜
三大省份擁全國97%電動車

[2017.12.15] 發表
圖為一部正在充電的電動汽車。(加新社)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一個能源智庫指出﹐不到十年之內﹐全球料將進入轉折點﹐電動車屆時將比傳統的汽油車更加便宜﹐但加拿大在相關政策上準備不足。

加拿大潔淨能源(Clean Energy Canada)周四在報告中說﹐政府在相關政策上準備不足。它指出﹐儘管尚有保留意見﹐有關電動車的價格、可靠性以及單次充電行駛距離﹐但其他國家已在採取措施﹐鼓勵消費者接納新科技。

機構政策總監沃伊尼洛維茲(Dan Woynillowicz)說:「我們要達到電動車與汽油車價格相等或更便宜﹐唯一的方式是達到特定產量﹐而要達到這一產量水平﹐則需要採取更多措施﹐讓消費者更容易選擇電動汽車。」

加拿大還沒有生產面向大眾市場的電動汽車﹐不到一半汽車生產商的加拿大汽車代理﹐銷售其代理品牌的電動車款﹐供應也十分有限。想要電動車的加拿大人﹐要等上數月才能得到它。

加拿大最暢銷的電動汽車Chevy Bolt﹐用戶要等上8個月才可提貨。雖然全球有97款電動車﹐但只有27款在加拿大銷售。大部分汽車代理商的車行內﹐甚至沒有一款電動車可供客戶試駕。

減少廢氣排放﹐是加拿大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達到國際承諾的一個主要部分。公路交通目前佔加拿大全部廢氣排放的大約五分之一。

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計劃在2018年發布一份全國零尾氣車輛策略﹐幫助提升電動車銷售。G7國家中目前僅有兩個﹐沒有此類策略﹐加拿大是其中之一。

引領全球電動汽車潮流的挪威﹐出售的30%汽車已經是電動車﹐並計劃在2025年全面禁止內燃引擎車出售。挪威目前對電動車銷售完全免稅。

在加拿大﹐魁省、安省和卑詩省﹐對購買電動汽車有退款措施﹐加拿大97%的電動汽車銷售在這3省﹐它們也佔所有新車銷售的90%。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規限軍隊情報部門禁用國外逼供證據 救人除外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擴大一份情報指引的覆蓋範圍﹐它涉及假如知曉情報很可能在國外通過刑訊方式獲取﹐則禁止其使用﹐該指引現在也擴展到...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總理辦公室召請獨立調查員﹐研判其一名高級職員遭投訴事宜。不過﹐管理全體聯邦公僕的職場騷擾政策﹐從技術上尚並不適用於總... 詳情
中國人與瀕危海龜爭食海蜇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府探討設立商業海蜇漁場的可能﹐以滿足中國海鮮市場對海蜇的龐大需求。但一些環保團體連發警訊潑冷水﹐他們稱﹐那可能褫奪一種瀕... 詳情
騎警年接逾萬宗性侵案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表示﹐他們將重新檢討284宗最初列為不成立的性侵犯案例。 皇家騎警檢討了自2016年以來﹐2,225例...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發出警訊﹐查驗非法鴉片類藥物芬太奴(fentanyl)的試紙﹐不一定得出準確結果。 衛生部藥物分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