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深圳大運會一戰成名

[2018.01.02] 發表
王飛在個人微博宣布加盟拜仁的消息。(網上圖片)

王飛出道於大連實德女足,在大連實德被大連阿爾濱併購之後,又效力於大連阿爾濱隊。這位生於1990的大連女孩成名於2011年的深圳大運會,在中國對巴西的準決賽中,她屢救險球。

在12碼大戰中,她兩度撲出對手的射門,幫助中國隊進軍決賽,並最終擊敗日本,讓中國女足時隔18年之後,再次獲得大運會冠軍。

之後一連串的成績讓她成為女足耀眼的明星:2012年女子足球錦標賽冠軍、2015年1月轉會德國波斯坦女足,5月代表中國女足參加加拿大女足世界盃,9月加盟法國里昂女足。

至此王飛坐穩了中國女足主力門將,她曾代表中國國家隊出場65次,是中國女足不可或缺的一員大將。

身材與顏值出眾的王飛,更成為了女足一景,不僅女球迷喜歡她,很多男球迷也在追尋她的足跡打聽她的男朋友是誰。2016年她離開國家隊時,「王飛在哪兒呢」一直是微博的熱門話題。

賽場上王飛有一股霸氣,她總是大聲叫隊友如何防守站位,有時候甚至會訓斥隊友,有一次更因隊友的低級失誤罵了一句,結果被在場記者曝光。

張揚的性格也讓她遭遇過非議,女足主帥布魯諾曾要求她努力備戰暫停出國踢球的計劃,王飛卻為了夢想,毅然決定繼續自己的留洋生涯。

更多體育
中國足協新制 阻向歐球會挖角
冬季轉會市場重開,惟去年1月屢創亞洲聯賽轉會費紀錄的中超,因改制後收購仍「只聞樓梯響」,內媒認為去年將轉會費上限大減的新制,令中超球會難以在... 詳情
傑志首辦元旦盃 逾千人參與
傑志昨日在賽馬會傑志中心首辦元旦盃,並設有攤位遊戲,吸引逾千名青年及家長帶同子女參與,賽事分為公開組、U11及U9組別,其中U9決賽最終由隊... 詳情
火箭雙加時挫湖人止5連敗 休斯頓火箭周日於NBA常規賽兩次加時下以148:142挫洛杉磯湖人,止5連敗頹勢,是役攻入全場最高40分的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