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留洋被國家隊棄用

[2018.01.02] 發表
王飛(後排左一)效力里昂時跟隊友合照。(網上圖片)

布魯諾其後起用了趙麗娜擔任主力門將,趙麗娜擔任主力的幾場比賽中國隊保持不敗,就此也讓王飛失去了正選位置。得知布魯諾對自己的狀態不滿意,在奧運會也不能保證她的主力位置時,王飛決定離隊。

關於那次離隊有多種說法,有人說是王飛與布魯諾最後的談話崩潰導致了這一決定,有的說是王飛看自己要屈居後備憤而離隊,有的說是王飛手指受傷影響了發揮,官方的解釋是因為身體原因離隊,王飛自己則對這個問題三緘其口。

消失許久,王飛終於回到球場。當時北控鳳凰女足求材若渴,急需一個優秀門將協助護級。近年來球隊深陷保級泥潭,急需一個有實力與經驗的核心骨幹幫助球隊。

恰巧王飛也在尋找一家可以給自己穩定出場機會的球隊,雙方不謀而合。在北京效力的王飛就此開始了一邊在球隊訓練比賽,一邊在北京大學給自己充電的新生活。這一份安逸並不能滿足,她心中依然渴望前往海外發展,在大學學習的她也在不斷努力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為即將到來的挑戰做准備。

終於在去年10月短暫在國安的一段訓練時間,讓王飛的留洋夢想再次迎來轉機。通過經紀人與國安的德國籍門將教練克拉夫特的引薦,王飛得到了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女足的面試邀請。

王飛之前所付出的努力也得到了最大的回報。不僅在語言上完全沒有問題,此前的國家隊經歷和兩次法國與德國的效力經驗,讓王飛得到了拜仁慕尼黑的高度認可。

更多體育
中國足協新制 阻向歐球會挖角
冬季轉會市場重開,惟去年1月屢創亞洲聯賽轉會費紀錄的中超,因改制後收購仍「只聞樓梯響」,內媒認為去年將轉會費上限大減的新制,令中超球會難以在... 詳情
傑志首辦元旦盃 逾千人參與
傑志昨日在賽馬會傑志中心首辦元旦盃,並設有攤位遊戲,吸引逾千名青年及家長帶同子女參與,賽事分為公開組、U11及U9組別,其中U9決賽最終由隊... 詳情
火箭雙加時挫湖人止5連敗 休斯頓火箭周日於NBA常規賽兩次加時下以148:142挫洛杉磯湖人,止5連敗頹勢,是役攻入全場最高40分的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